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小米3手机自燃 女孩被烫伤

发布时间:2016-07-26 10:36:35来源:互联网

  1.jpg

  7月25日讯  智能手机突然自燃,初中女生牛仔裤口袋被烧破,右手食指被烫伤。女生的母亲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事发生在21日晚,这些天她已联系了小米手机售后人员,想要讨个说法。

  前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致电张女士。张女士说,手机的型号为小米3,属一体机,是从小米官网上买的正品,她女儿用了一年多。事发前,他们一家外出与朋友相聚吃晚饭,使用了一人一个的小火锅,其间女儿曾将手机从裤袋里掏出,放在两个小火锅中间的桌面上,但是绝没有靠近火锅灶,手机所放位置并没有怎么受热,餐馆内开着空调,室温并不高,桌上也不热。

  张女士说,用餐后,女儿将手机背面朝外塞回裤袋,起身时手机突然自燃,一下就将裤袋烧破一个洞。她已走出几步,听到惊叫声后转回帮忙,将手机从裤袋中夹出,丢在地上。裤袋上可见点点火星,众人合力将火扑灭,她还带女儿去水池给手指冲水。因事发突然,女儿回忆不起自救时手指烫伤的细节。

  据了解,手机在内部元件老化、短路或使用不当等情况下,可能发生自燃甚至爆炸,其起因多由电池引起。手机过度充电、通话时间过久、运行程序过多、在高温环境下使用等,也都可能导致手机过热而发生自燃。此外,在充电时打电话、混用充电器、将手机置于潮湿的环境,也可能发生意外。

  然而,张女士说,她女儿的手机事发时没在充电,事发前的一个多小时内也没有接打过电话,女儿也没有到户外做剧烈运动。

[ 责任编辑:小易 ]

标签:手机 小米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