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Lanier VR进军中国 国内VR行业或改格局

发布时间:2016-07-26 14:09:10来源:互联网

       据报道,集计算机科学家,哲学家、艺术家、思想家为一体,被全球公认为虚拟现实之父的杰伦·拉尼尔 (Jaron Lanier)将以个人品牌为背书进驻中国VR市场。

       美国拉尼尔进军中国市场这一消息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包括来自谷歌等巨头公司也忌惮三分,毕竟在美国,在VR智能硬件领域,或许拉尼尔品牌是唯一可以和谷歌VR平分市场的品牌。拉尼尔专注于智能人工与虚拟现实,在研发技术与效率成本上或许都会占尽优势。

 QQ20160726-1.jpg

       关注互联网与智能技术方面多年来,我对拉尼尔进入中国倒是有一些信心,同时也有一些担心。原因在哪里,我们团队一起分析如下:

       我看好LANIER VR的原因很简单

       第一:美国拉尼尔(国际)科技公司在技术上领先且专注,不做大而全,做的精而专,这也是为什么国外大公司也对Lanier VR忌惮三分的原因。

       第二:良好的口碑与品牌定位,Jaron Lanier本人在行业内的个人影响力和号召力自不多说,且在欧美发达国家用户的体验与口碑非常不错,在youtube和facebook上显而易见。

       第三:中国市场是一个很有特色且很多人琢磨不透的消费群体,拉尼尔进军中国在技术与口碑上领先的同时,似乎在国内寻找本土的合伙人,这是一个明智之举。

       我们为何又会略有担心呢?

       首先:国外品牌进驻中国市场 一般定价比国内产品高出很多,比如谷歌眼镜就不是很适合中国的价格市场,一两千多块钱的设备一定是好设备,体验度也很好,但是在国内的售价却不是很接地气,毕竟中国市场的消费主体还是大众,所以如果拉尼尔VR眼镜进入中国市场价格也是一部手机的价格,估计市场也很难打开。

       其次,拉尼尔品牌对国内市场目前的环境不见得了解,幸好是在找符合国内本土市场的合伙人,因为国内市场传统渠道与电商渠道还有微商渠道都是乱象丛生,虽然表面风风火火,销量也不差,但是到底从哪个渠道打入,还是全面开花,亦或者商业模式的制定不接地气,恐怕也很难打开市场。 

       据说拉尼尔推出的超影系列产品在国内即将销售,价格在32-59美元之间,我们认为在商业模式和价格等方面符合国内市场,做一个接地气的品牌尤为关键。谷歌的定价策略,或许会成功,但在目前来讲,不应该是拉尼尔的营销策略。最后期待Lanier 超影系列在国内早日上市。

[ 责任编辑:韩博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