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英唐智控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用户将突破十万级

发布时间:2016-08-18 15:07:53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互联网浪潮的奔涌,消费互联网领域已群雄割据,各自形成生态圈。如今,社会已经不再局限于消费互联网带来便捷的服务方式及物美价廉的消费。大数据的出现,智能终端的普及、无所不在的移动网络、加上云计算带来的空前强大的后台计算和存储能力,产业互联网的土壤已经具备。下一阶段,产业互联网将迎来“黄金时代”——将企业内部以及整个产业链互联网化,打通上下游,提供一条龙的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级服务,它的市场是一个拥有数十万亿市值前景的大市场。那么,曙光在前,谁将在垂直行业初露峥嵘?

  巨头割据,消费互联时代大势已定

  互联网发明于1969年,商业化始于1995年,互联网的商业化应用起始于人与信息的连接,发展于人与商品的连接以及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连接是互联网商业化的基础。

1.jpg

  始于个人的需求,互联网的商业化由此形成不同的模式,先后产生了信息门户、电子邮箱、搜索、电商、视频、电子游戏、广告、社交等互联网商业模式,这些互联网商业模式都围绕人类的消费而建立,或提供信息消费,或提供商品消费,抑或是服务型消费。该类直接为个人提供产品或服务消费的互联网商业模式,称之为消费互联网时代。

  在我国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二十年中,随着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BAT)在搜索、电商和社交领域崭露头角,消费互联网已达到顶峰状态。这些消费互联网企业在近几年扩张迅速,并在搜索引擎、电子商务、社交网络等行业出现规模化发展态势,并形成各自的生态圈,奠定了稳定的行业发展格局。消费互联网时代属于巨头垄断流量及入口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提供消费有关的互联网服务的入口及平台比较集中,已经形成了大的平台,各大平台已经稳固占据着各自领地。

  在互联网发展的20年中,消费互联网的渗透率从呈快速上升到如今的缓慢增长,已趋于稳定。2015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已达6.88亿人,同比增长6%,增速已呈每年缓慢下滑趋势,用户数和用户活跃度进一步提高的空间有限。

  方兴未艾,产业互联网时代挺进时代

  随着移动互联网向线下实体与产业靠近,互联网需求已经不再局限于便捷的服务方式及物美价廉的消费,而是向更为广阔的产业挺进。

  大数据的出现,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无所不在的移动网络、加上云计算带来的空前强大的后台计算和存储能力,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奠定了基础。

  八八众筹新近出版的《风口:把握产业互联网带来的创业转型新机遇》提出,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存在区别,消费互联网的目标是个人虚拟化……而产业互联网主要以生产者为主要用户,其目标是企业虚拟化,通过在生产、交易、融资和流通等各个环节的网络渗透,从而达到提升效率、节约能源或降低成本等作用。

  虽然产业互联网已经成为业界探索的概念之一,但是目前业内对其尚无一致的定义。较为一致的看法是:产业互联网是指以组织为中心的互联网应用,涵盖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整个生命周期,通过在设计、研发、生产、融资和流通等各个环节的互联网应用和渗透,通过互联网提供的技术、云资源和大数据分析,重构企业内部的组织架构,改造和创新生产经营和融资模式以及企业与外部的协同交互方式,创造出更高价值的产业形态。

  互联网重塑传统行业的每一个环节,需要涉及营销、设计、物流、制造、交付,甚至金融、跨境、海关、报关等环节,通过企业内部以及整个产业链的互联网化,打通上下游,让管理者站在产业角度重塑组织核心竞争力。

  由于产业互联网将对整个产业链流程进行全方位的重塑,将加速产品的革新与商业模式的改变,大量新的商机也将随之产生。

  弄潮时代,英唐智控引领行业

  全中国有61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今后的20年,很多产业的关键领域都要被互联网化。

  在选择标的方面,上海新关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CEO关苏哲认为具备以下特征的产业适合产生产业互联网:产业链下游企业总数繁多,具备典型的“小、乱、散”行业特性,企业内部碎片化程度高,行业集中度低有利用互联网提升的效率的空间;产业研发采购、生产分销等价值链过长,使每一个组织都很难赚钱,有机会把当中的渠道砍掉;寻找/比较买卖双方的成本高,信息化程度低;生态圈的参与者成本很高,双方有降低各自成本的压力;都存在行业账期和三角债问题。

  不过,深入服务的平台需要强大的传统行业资源与背景,重度垂直的B2B平台才能走差异化路线,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目前电子信息行业符合这样的行业特征,居前生产企业众多,竞争激烈;企业主要以收取加工费为主要利润来源,利润水平较低且容易受到成本变动等因素的影响;呆滞库存量和采购不透明,预计有5千亿的呆滞库存共100亿的交易额,传统企业间的电商化程度,管理效率低下,交易往往要耗费企业的大量资源和时间。

  普遍认为完成产业互联网构建的公司需要具备一下几个条件:IT技术优势、企业用户群资源、以及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可以借助互联网放大产业链中的优势。

  据悉,就电子信息行业而言,英唐智控在2014年即开始逐步整合行业资源,打通行业产业链。2015 年英唐智控完成收购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华商龙,通过纵向发展战略,整合产业上游资源。另外,通过收购、增资优软科技,英唐智控实现了公司向产业互联网的延伸。 公司基于SaaS的UAS管理系统实现了与产业互联网平台的连接。目前其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已臻于完善,客户发展进入裂变式快速增长阶段,已开放为4000多家企业提供管理服务,预计未来几年企业用户将突破十万级别。

  由于具备电子信息垂直行业构建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条件并率先布局,英唐智控在中小企业运营从个体孤岛向万物互联转变的时代浪潮中,或将成为巿场和行业的引领者。

[ 责任编辑:张大伟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