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6-08-30 13:58:08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

近日,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在京举办2016中国两化融合大会。会上,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揭牌成立。

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基于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电子产品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车集团、中钢集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组建的,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工作部署,通过跟踪研判、政策研究、标准研制、咨询诊断、宣贯交流、以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为理念,联盟汇聚各方创新力量,以系统完善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战略目标、发展理念、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为重点,围绕制造业新基础、新模式、新业态、新机制等,深入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在发展理念、技术产业、生产方式、服务模式等方面的全面融合和协调发展,搭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打造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型生态体系。联盟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联盟的职能包括:一是支撑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相关领域重大战略、政策的研究、制定及宣贯工作;二是围绕重大热点问题开展前沿分析与专题研究,梳理国家和产业发展需求,邀集不同利益相关主体形成沟通对话机制;三是开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相关标准体系框架研究与关键标准研制;四是组织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应用试点,推广共性解决方案;五是搭建制造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对接平台,促进跨界交流与合作;六是依托科技重大专项等,创新产业投融资方式;七是依托资源和组织优势,开展专业培训等人才培养工作;八是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研究和应用国际化,扩大成果的国际影响力;九是加强联盟的组织建设与会员管理。联盟设立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理事会,理事会为会员大会执行机构,在会员大会闭会期间负责领导开展日常工作。理事会设立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理事会下设秘书处(基于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秘书处组建),负责联盟日常工作。目前,联盟组织的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活动正在全国持续推进,深度行以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为主线,包括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成果遴选、高峰论坛、高端对话、专题培训、名家讲堂、展示对接、现场体验等系列活动。

[ 责任编辑:魏瑶瑶 ]

标签:制造业 互联网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