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美博会亮点观察:互联网+美业生态圈布局

发布时间:2016-08-31 15:36:06来源:齐鲁晚报

今年的资本市场已经呈现出“寒冬”的迹象,投资人的出手速度比去年要慢很多,天使投资也越来越理性,迎接新一轮“洗牌”。即使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下,在全国经济不景气的过去一年中,中国美业却每年超过年均10%的增长,美业+互联网仍旧是一片蓝海,值得投资的空白领域在翘首等待。深深打上传统烙印的美业人也在慢慢觉醒,更多美业人士纷纷投入到互联网+领域。

45届广州国际美博会即将开幕,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本届美博会展览面积达到26万平方米,超过3800家美业企业参展,参展人数将超过80多万人次。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已经成为代表中国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风向标的美博会,达到全产业链覆盖,聚集全世界的高端展商、买家和业内专业人士,并且与国际时尚界接轨。每一届美博会也都会爆出新的亮点,据了解,本届美博会上一大亮点就是“互联网+美业”。布局互联网+美业,撬动传统根基,加速行业转型是中华美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

从参展美博会的互联网+企业数量来看比去年有很大涨幅,也将有大量美业企业寻求互联网+项目,据悉在本届美博会期间,最大规模的美业盛会活动也是以“中华美业联生万物”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行业商会,中华美业标准管理推行专业委员会(简称“中联美标”)联合深圳市引导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台湾美容行业交流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以“开放和共享”连接美业商业生态,用“共赢,和谐”让行业连接互联网世界。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如此大规模美业盛会背后,我们看到了互联网+美业的一个生态圈布局,这个生态圈具有的是“开放和共享”的核心精神,从解决美业店家经营店务问题的综合平台、到垂直的美业互联网社区平台、再到实现线上采购的美业电商平台,直到落实帮助店家接轨互连网的定制APP项目,让美业的供应商、店家、厂商、经营者、客户、手艺人、美丽达人都能够互利、共赢,推动中华美业健康发展。

经调研显示,这个美业生态圈目前已经有6万店家进入,月活跃度达4万店家日活跃到6000店家,定制APP达到2000多家,据相关人士透露,美博会期间的“中华美业联生万物”美业大会上,该平台进一步的动作将是整合海峡两岸美业资源、智能和物联、异业联盟等资源,将在美业盛会上进行揭晓。

在一个大众互联、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撬动美业深厚的传统根基,需要极具创新和生命力的互联网项目以及极具开放性的姿态和共享的精神,在本届美博会期间也许会引爆新一轮聚焦点,值得我们期待!

[ 责任编辑:魏瑶瑶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