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做大脑级的搜索引擎!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力推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6-09-02 11:04:59来源:快科技

百度2016年世界大会91举行,本次百度世界大会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围绕人工智能发表了主题演讲,李彦宏认为互联网即将开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下一幕,而且强调:人工智能将是百度核心中的核心。

李彦宏称,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期已经结束。他表示互联网发展经过了两个阶段,即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两个阶段,这两个阶段的发展依赖于人口红利。但现在来说,互联网的增长无法依靠人口红利来驱动。

对此,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是移动互联网的下一幕,并且人工智能将是百度核心中的核心,具体来说,人工智能对百度意味着百度大脑。

目前,百度大脑主要包含三个方面,即算法(神经网络、参数和样本训练)和计算能力(服务器和GPU集群),以及大数据(网页资料、搜索数据、图像视频数据和定位数据)等。

这位百度创始人称,百度大脑将围绕以上三个方面,从四个能力展开应用。包括:自然语言的处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处理以及用户画像等能力。

具体落地应用方面,目前百度语音识别准确率达97%,已经可以用于客服和销售方面,帮助这些语音相关的行业实现提高。语音合成方面,则可以做到原音复现,李彦宏现场以张国荣声音合成举例,合成了张国荣的国语声音,李彦宏还称,目前可以通过50句话的录制,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声音模型。

图像识别方面则主要用于四个方面,首先是人脸识别,通过捕捉人脸关键点,形成人脸表情网,实现人脸的准确识别;其次是被应用于百度地图等方面,百度地图与图像智能识别技术的结合,可以让数据无限逼近现实世界;此外,最关键的使用在于百度无人驾驶,利用计算机视觉,可以加快无人车的研发。最后,图像识别还将应用于AR领域,可以提高广告主的营销效果。

自然语言处理方面,主要应用是度秘。核心是通过机器人对于人的语言的理解,用人的语言来实现人机交互。李彦宏称,在最近的奥运会比赛中,度秘实现了对于篮球比赛的解说。实际上,除了运动解说,百度还将度秘应用在了肯德基点餐等方面,目前已在上海开设了概念店。除了语言理解,百度还在机器翻译方面应用了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目前可以直接翻译27种语言。

用户画像方面,主要分为通用个性化画像和垂直行业画像两个方面。李彦宏以百度资讯的推荐阅读量举例,使用了个性化画像后,2个月内阅读量提高了10倍,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阅读体验可以不断被加强。此外,百度还用到了票务销售中,可以精准判断目标用户群体实现销售转换,比如前段时间的《魔兽世界》,就有和百度在用户画像方面展开合作。

最后,李彦宏称百度大脑会将以上四个方面的能力不断结合,也会全部开放共享,实现各个领域的“因智而能”。李彦宏最后强调:人工智能将会让人重新想象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未来。

[ 责任编辑:魏瑶瑶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