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三星因电池缺陷问题大规模召回手机 恐重创业绩

发布时间:2016-09-06 09:27:45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韩国国会5日表示,三星电子公司自上月以来在韩国生产了约49万部盖乐世 Note 7,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发现了35部存在电池缺陷。这些存在缺陷的电池可能在充电过程中着火。一些分析预计,如此大规模的手机召回尚属首次,可能会对三星今年的业绩造成重大冲击。

  韩国国会的贸易、工业和能源委员会表示,三星公司迄今已知发生了35起盖乐世Note7手机爆炸和着火事件,分别为国内17起和国外18起,但没有报告提及有人因此受伤。这些数字还可能会出现增长。自上月发售以来,盖乐世Note7在韩国已经售出42.9万部。

  三星2日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将召回在美国、韩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出售的250万部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盖乐世Note7于8月19日刚刚发售,三星称召回的250万部当中,有100多万部已被消费者购买,其余为经销商库存。问题手机召回后,三星会根据消费者要求更换新的同款手机或其他机型。

  8月下旬,多名盖乐世Note7用户将烧毁的手机照片发到网上,表示充电时起火,三星的调查发现部分电池确实存在异常。据悉,盖乐世Note7使用的电池由两家企业提供,其中一家供应商的电池存在问题,但三星尚未明确透露有关电池供应商的信息。由于在中国销售的盖乐世Note7手机电池由另一家电池供应商生产,暂时不存在安全问题,三星公司未予召回,将按期发售。

  2日的记者会上,三星电子移动事业部负责人高东真就召回事件对消费者造成的不便和担忧表示道歉,但尚未明确透露召回相关费用的具体数额,仅表示“数额之大令人痛心疾首”。

  分析认为,大型智能手机制造商因质量问题进行大规模召回尚属首次。这样大规模召回刚刚发售的新产品,势必将对三星今年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三星公司的竞争对手美国苹果公司将在本周推出苹果7手机,可能会对三星的手机产品造成冲击。媒体报道称,盖乐世Note 7和苹果7手机的卖点均包括虹膜识别技术。英国《金融时报》评论,对于身陷税务纠纷的苹果而言,三星此次召回可谓一份及时的礼物。

  一部盖乐世Note7手机的定价约为850美元(约合5677元人民币)。日本《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三星智能手机等IT设备业务是盈利的主力军。2016年4至6月三星的合并销售利润达8.14万亿韩元,智能手机等业务占其中一半以上。

  韩国SK证券分析称,仅召回费用就将达到5000亿韩元(约合30.2亿元人民币),2016年7至9月Note7的销售量可能会从预计的500万部下降到300万部左右。还有分析人士估算,召回事件造成的损失可能使三星公司今年的利润减少50亿美元(约合334亿元人民币),三星公司的声誉也将受影响。

[ 责任编辑:王艳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