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中国制造

山西:8月抽检28大类食品 桶装水问题不少

发布时间:2016-09-06 11:21:00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2016年8月份,该局对28大类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样品1849批次,共发现不合格样品39批次,不合格率为2.11%。

  检出问题的食品类别为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5大类。

  本月监督抽检的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8.46%,有15批次食品发现此类问题,其中桶装饮用水、纯净水共有10批次不合格产品,占此类问题不合格总数的66.66%,其次是部分调味品、肉制品、方便食品、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蛋制品、糕点中大肠菌群、菌落总数、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仍是发现的主要问题,有11批次问题食品占不合格总数的28.20%,主要是部分肉制品、酒类、蔬菜制品、餐饮食品中二氧化硫残留量、着色剂、苯甲酸、防腐剂超标、超限量使用。

  品质指标不合格也是抽检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6批次问题食品占不合格总数的15.38%,主要是部分调味品、炒货食品、糕点等产品中过氧化值、酸值(价)超标。

  农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0.25%,主要有4批次蔬菜中氧乐果、甲氰菊酯指标不合格。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消除隐患,同时,加大跟踪抽检力度,第一时间发布监督抽检结果,进行风险解读和消费提示,方便消费者选择和监督。

[ 责任编辑:王艳 ]

标签:抽检 水问题 合格 食品药品 山西省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