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进口食品将达4800亿,万国码头等“第三极”期待突围

发布时间:2016-09-07 15:02:08来源:东方今报

 

  在我国,由于进口食品行业受渠道的限制,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至今仍与进口食品无缘,更多的只能在一些一线城市,例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才能找到大型国际超市,或是一些小型的进口超市。不过,随着中国国民经济水平的迅速发展,高品质进口食品必将融入中国人的生活,对国内食品市场产生巨大冲击和长久影响。 例如,3年前,曾志伟顷力代言国内较早的进口食品专卖店品牌万国码头。

  据美国食品工业协会预测,中国进口食品的销量将以每年15%的速度高速增长,到2018年中国将成为全球进口食品最大的消费国,届时国内进口食品的市场规模将高达4800亿元人民币。不过,进口食品行业发展却参次不齐,大部分掌控权均集中在大型跨国超市及大型贸易商手中,此外,由于网购的发展,网络代购、京东、天猫等大型网购平台也掌握了部分话语权。而像万国码头等小型进口食品加盟代理等机构,随着《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的实施,也开始走向前台,期待通过策动分散全国各地的投资者,撒豆成兵,在最短的时间内开辟一个蓝海,并占据主流和领导地位。

  打造众创模式,第三极进一步占领市场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政府也出台了多个关于促进创业创新的文件,这其中包括了简政放权、金融支持等多个方面的鼓励扶持政策,为大众创业松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给许多年轻人一个追梦的机会,对社会经济来说也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在进口食品这个近5000亿级的市场,更是创业者创业掘金通常选择的领域。

  为此,万国码头针对投资者的情况,提供便利店、大卖场、超市量贩三种店型的加盟方式供投资者选择。以万国码头便利店为例,就有迷你店、标准店、豪华店、至尊店、旗舰店5种店型,面积可在10-80平米。开店位置适合选择步行街、休闲广场附近、商超、成熟小区、高校、餐饮街、影院等固定消费人群较为集中的地区。经营进口优品专营店数千款万国码头进口食品 、”甜蜜悠品”休闲食品兼营异国风情的进口母婴系列、日用品、洗护美容用品、进口口腔用品、进口礼品等进口商品。这从不同程度上,降低了创业门槛,成为适合中国国情的众创模式。

  有评论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宏观背景下,相信因进口食品的广阔市场前景,必定成为创业者的优选。在各地落地开花之后,万国码头将化零为整,聚合在一起的力量将足已撼动现在的进口食品行业的格局,成为可以与国外高端品牌和强势民族品牌相抗衡的民族品牌冰淇淋第三势力。

  多重因素助推,进口食品将加速向二三线城市渗透

  从目前情况来看,进口食品主流消费群体一般集中在一线城市的中产阶级以上群体,他们购买能力强,出于健康等因素考虑,有强烈的进口食品需求,因此,大部分进口食品行业都集中在一线城市。

  不过,多重因素将推动进口食品向二三线城市渗透,从小众走向大众。如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进口市场更加规范,中韩自贸协定、中澳自贸协定2015年12月20曰生效,进口市场更加开放; 消费者对进口食品接受程度提高,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电商扩充了分销渠道,进口食品价格变得更加透明,倒逼经销商、零售商缩小毛利空间,等等。

  因此,从小众走向大众、从中心城市下沉到二三线城市和县级市场、从专区、专卖店到广泛终端,进口食品将加速渗透到中国消费者的生活之中。

  而万国码头等进口食品行业的第三极也符合进口食品发展的这一趋势,面向全国推出“复制+定制”服务机制,助力其加速渗透。“复制”服务,即万国码头选取赢利良好的进口超市,店铺选择、优惠活动、吸引客流经验等其成熟经验共享;“定制”服务,即为万国码头对地区位置不同的加盟商提供不同的指导,为了保证产品差异化,确保你在这一地区“独一份”的地位。万国码头既保证了成功经验的共享,又保证了差别化经营,从而,进一步打开了二三线市场。

  随着我国经济市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商家和品牌会陆续进入进口食品市场,国人的眼光也会变得更加挑剔,对进口食品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样化与个性化。在进口食品行业未来的黄金十年里,究竟会是怎样的一种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进口食品 码头 突围 第三极 三线城市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