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陕西查获日本进口仿真饰品 有害重金属超标472倍

作者:温超发布时间:2016-09-08 09:03:00来源:央广网

  9月7日消息,记者今天(7日)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检验监管中发现一批自日本进口的贱金属仿真饰品有害元素超标,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

  据悉,该批货物共涉及四种商品,品名分别为手镯、项链、戒指及耳环,数量4216件,货值2,435,000日元。经对上述货物抽样检测发现,其中有3种商品5个款式的铅总含量分别超过《饰品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GB28480-2012)国家强制性标准中规定铅最大限量的472倍、48倍、41倍、35倍和12倍,不合格商品共计2373件,涉及金额1286650日元。为维护国内消费者身体健康,检验检疫人员按要求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并依法对该批不合格货物做了退运处理。

  据介绍,进口仿真饰品大部分是一些经过表面镀层处理,成分较复杂的贱金属合金制品。在佩戴过程中,一些对人体有害元素(如镍、镉、铅等),容易受汗液侵蚀溶出,如果这些重金属超标,不但容易引发皮肤过敏、严重的还可能引发接触性皮炎甚至并发感染,长期佩戴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仿真饰品时,应选择正规渠道进口的商品,仔细阅读中文标签上材质、卫生标准等相关内容,并要求销售商出示检验检疫部门的合格证明,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王艳 ]

标签:仿真饰品 进口 超标 有害重金属 陕西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