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伊利跃升全球8强 爱创科技助其严控质量追溯管理

发布时间:2016-09-08 13:54:45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荷兰合作银行发布2016年度“全球乳业20强”榜单。榜单显示,伊利的排名跃升至全球乳业8强。这是亚洲乳企迄今最高的排名,被认为是中国正式迈入全球乳业强国和改写全球乳业格局的重要标志。

  在世界乳业处于近年来第三个下行周期的时候,伊利乳业却一枝独秀,业绩和排名持续上升,与伊利严格把控乳品质量追溯密切相关。伊利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以全球食品安全管理体系FSSC22000为主线,建设世界一流的追溯系统及质量管理体系,致力于实现“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愿景。

  为了建立完善的产品质量追溯系统,伊利与北京爱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联手共建乳品质量全程追溯系统及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产品生产加工、仓储流通、销售服务等供应链全流程各环节质量追溯可视化,确保每一件产品、每一个环节都在追溯系统的严格管理监督之下,打造端到端全链条质量自主管理,形成了具有伊利特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质量追溯管理体系。

  目前,爱创科技协助伊利建立的追溯系统及质量管理体系,已覆盖了伊利全国70%以上工厂,涵盖了伊利国内超过30个省份的60多个省仓。爱创科技保证了伊利内部生产管理信息与流通信息相对接,加强了伊利信息管控力度,为伊利集团质量追溯管理及品牌形象树立带来巨大价值:

  首先,强化了生产管理。提升企业生产绩效管理,满足手工采集数据、二维码采集数据等多元数据采集模式,保证质量追溯有源可循;其次,精准了仓储流向。维护企业仓库信息、分仓信息、操作人员信息等,实现精准产品销售流向、分仓出入库、分仓调度、分仓库存预警等管理;再次,完善了防窜货预警机制。实现各级监管码的窜货预警、窜货查询、移动巡检等功能,市场巡查人员可及时稽查窜货经销商;另外,建立了防伪查询入口。消费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查询产品相关信息,并与企业互动,避免假冒伪劣产品抢占市场。

  全球乳业8强的排名,对伊利来说既是一个里程碑,又是一个发展的新起点,对爱创科技来说则是一次质量追溯技术落地执行的成绩肯定。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伊利 管理 严控 科技 全球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