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长亮国融信消费金融系统:消费极速增长 金融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6-09-08 14:39:41来源:映象网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中国人的消费观念正加速转变。长亮国融信总经理王友良近日表示,我国消费结构正在从吃、穿等生存型消费向教育、旅游等发展型和品质型消费过渡,消费升级使得消费金融迎来爆发时刻,消费金融具有“消费+金融”的双重属性,用户不但可以享有高质量个性化产品服务消费,而且还具有潜在的赚钱机会。

  长亮国融信总经理王友良预计,到2018年,通过消费金融运作的消费市场达到10万亿元。消费金融市场蛋糕足够大,目前尚处于探索培育阶段,消费金融将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创新风口”。 长亮国融信产品研发总监范霖提到:“ 消费金融能够通过“消费金融化、金融生活化”,实现金融资源跨期、错期配置,还可为消费尤其是电子商务提供良好金融服务环境。”

  长亮国融信表示:无论从利润增速还是盈利能力上,消费金融公司在金融子行业中都显得鹤立鸡群,未来空间不可小觑。相关标的:重庆百货(马上消费金融30%股权)、世纪瑞尔(光大消费金融20%股权)、视觉中国(富银消费金融27%股权)。

  消费金融公司近年净利润增速在金融子行业中鹤立鸡群,未来仍能保持高速成长。从锦程、捷信、中银、北银四家消费金融公司成立后的表现来看,一般成立后第二年即可实现盈利。剔除2013年之前由于基数原因导致的超高利润增速,2014-2015年锦程、捷信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68%和63%,中银2014年净利润增速也有61%(中银2015年净利润只有上半年数据)。消费金融公司2015年末贷款余额达到574亿,较2014年末的209亿同比增长175%,消费贷款放款呈现加速趋势,我们认为消费金融公司净利润未来仍能保持不错的增速。

  消费金融公司的ROA可达到4%-5%,ROE随着杠杆提升未来空间不可小觑,有望超过40%。1)ROA:锦程、捷信开业5年后,ROA水平基本稳定在4%-5%之间(中银略低,2015年上半年ROA年化只有2.8%,但近两年提升较快),我们认为4%-5%的ROA或许是消费金融行业的长期均衡水平;2)ROE:目前4倍左右杠杆水平的情况下,锦程、捷信2015年ROE分别为15%、19%;中银则主要得益于高达12倍的杠杆,2015年上半年年化ROE高达34%。我们认为随着消费金融公司的杠杆用足,40%的ROE水平并非难事。

  长亮国融信分析目前消费金融行业正呈现出银行系、产业系、互联网电商系、P2P系(分期购物平台)等四个派系的扩张发展格局。

  (1)银行系:2010年,第一批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如北银、中银、捷信和锦程,成立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传统商业银行在小额信贷服务不足的问题;

  (2)产业系:2013年,第二批产业系试点消费金融公司,如苏宁、海尔等,供应链核心企业入场,涉足消费金融领域主要原因是希望通过金融能够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

  (3)互联网电商系:2014年,互联网电商系悄然入局,纷纷涉足消费金融,如京东推出了“XX白条”,阿里推出了“XX分期”、“XX花呗”等产品,不同于产业系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还未获得国家的牌照支持,属于创新类的消费金融服务;

  (4)P2P系(分期购物平台):2014年后,日益壮大的P2P网贷平台看准机会争相抢夺市场蛋糕。分期购物平台主要通过场景映射提供分期购物、取现、O2O商户交易、充值。

  长亮国融信把握时代脉搏,隆重推出消费金融系统

  长亮国融信是上市公司长亮科技旗下子公司,专注金融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实施。在消费金融系统领域,以多年积累的雄厚技术实力,占据着重要地位。

  长亮国融信消费金融系统是构建在互联网+基础上的一站式消费信贷业务解决方案,系统解决了传统信贷的审核难、放款慢等难题,使个人消费、互联网、信用等级评估、高效放款充分结合。通过整合电商、金融资产管理、征信审批、互联网金融等业务系统,建立产品工厂,支持消费贷、现金贷、分期业务、循环贷、P2P、众筹、机构存款、消费信贷资产证券化等产品,充分满足客户消费贷款审批、资金募集等多元化需求。系统可扩展性强,支持对接第三方系统,如征信系统、实名认证、代付代扣、财务系统、OA系统等,充分结合优化业务流程中各个环节,确保做到业务流程规划化、结果最大化。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消费金融 苏宁 消费金融公司 长亮国融信 金融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