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互联网+对蛋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智慧蛋鸡”惠及你我

发布时间:2016-09-13 15:41:39来源:华声在线

  

  2016年9月5-9日,被誉为“家禽界奥林匹克大会”的第25届世界家禽大会首次来到中国,来自国内外家禽领域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共享全球前沿技术和成果。作为本届世界家禽大会首个重头大戏——“智慧蛋鸡在中国”启动仪式,于9月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互联网+对蛋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智慧蛋鸡”惠及你我

  智慧蛋鸡平台是峪口禽业基于40年专业养鸡优势,依托全产业链资源,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建设的增值服务平台。该平台微信端已于今年7月份上线,并有13278人关注、8650家蛋鸡养殖场(户)注册使用;此次APP端一经发布,就在本届世界家禽大会引起巨大风潮,各国家禽领域精英竞相推崇。相信:这个凝聚了中国蛋鸡产业发展精华的平台,必将在世界第一禽蛋生产国各个角落生根发芽,为促进中国亿万养殖户的创收提供了一根“魔杖”。标志着我国禽蛋业已经从曾经的工业化进入到全新的“互联+”模式,智慧蛋鸡时代已然到来……

互联网+对蛋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智慧蛋鸡”惠及你我

 

  传统禽蛋养殖企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中国是蛋鸡养殖大国,蛋鸡存栏量和鸡蛋产量连续30年世界排名第一。2015年蛋鸡存栏12.23亿只,鸡蛋产量2157万吨,占世界鸡蛋产量的42.8%。

  但是,中国不是蛋鸡养殖强国,生产经营效率偏低。农民作为我国蛋鸡养殖的主体,受饲养环境和养殖水平限制,只鸡遗传潜能无法完全发挥。农户养殖只鸡18公斤的产蛋量,较大型养殖公司相差近2公斤。意味着我国每年还有近20.44亿元的增值空间没有被真正释放,亟需利用互联网进行产业升级。

  互联网+对蛋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农牧业大数据市场价值已然成为产业升级的必争之地,目前,农牧行业相关企业开始布局互联网。作为农牧行业的龙头企业和世界三大蛋鸡育种公司之一,峪口禽业早在2008年就率先在业内布局互联网:开发应用的“蛋鸡育种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和“蛋鸡饲养管理系统”,提高了育种数据的准确性和安全性,实现从蛋鸡入场、育雏期、育成期、产蛋期及淘汰等5个阶段中各环节生产数据数字化管理;引入并推行全球最先进的ERP管理平台-SAP系统平台,实现了从育种到种鸡生产、雏鸡孵化等全过程的基础数据详实记录、功能数据智能分析打通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将蛋鸡业“以产定销”转为“以销定产”,优化生态链及产业链,将产品的市场口碑反馈收集分析,

  以数据成果反向驱动种、料、病、管、养等各项技术的成熟正向发展。

互联网+对蛋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智慧蛋鸡”惠及你我

  集众家之所长,四“Huì”合智慧,普惠天下养殖户

  追寻互联网发展的脚步,峪口禽业顺势而为,基于40年专业养鸡优势,依托全产业链资源,推出智慧蛋鸡平台,提供“汇资讯、会养鸡、惠交易、荟成员”等四大实时功能服务,并根据海量用户互动的需求,不断迭代升级。养殖户在这里能够得到最需要的信息和技术,享受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实现快快乐乐养好鸡、轻轻松松卖好蛋。

  汇资讯:您想了解的,这里全部都有……

  下设“重磅推荐、技术大餐、管理精髓、红粉鸡汤”四个栏目,精选养殖重大政策,囊括蛋鸡最新技术,推送管理大师理念、成功企业经验,展示养殖企业成功案例。让养鸡人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里,在这里什么都能找到。

  会养鸡:私人定制“养殖套餐” 快快乐乐养好鸡

  具备“数据记录、数据分析和在线服务”三大功能,规范养殖日常记录,智能分析生产成绩,并根据数据分析结果,提供“一场一批一策”的饲养管理预案;配套“坐堂兽医”的在线一对一技术服务,在第一时间解决养殖疑难问题。同时“会养鸡”实现“生产有记录、饲养有预案、问题有解决”,从而让养殖户快快乐乐养好鸡。

  惠交易:买卖放心 钞票自然来

  提供养鸡所有生产资料(雏鸡、饲料、药械)和鸡蛋、老母鸡的在线交易服务,产品“质量好、价格低、服务全、渠道广、物流快”,提高交易效率,实现“买得放心 卖得舒心 赚得开心”。

  荟成员:养鸡人的专属朋友圈

  打造有价值的开放平台,让养鸡人喜欢就加入、加入就分享、分享就收获。

  四大价值,拿什么爱你 我的智慧蛋鸡

  监测海量数据,实现精准育种

  通过对从育种研发到种鸡生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年亿万级海量数据的收集、处理和遗传分析。建立以大数据为基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国内优秀育种素材为依托的精准育种方案,提高选育效率。

  生产过程数据化,实现智慧养殖

  通过精确追溯养殖场(户)鸡群的生产性能,实现对养殖场(户)鸡群投入品种、饲养、防疫等环节的数据化管理,并通过对海量技术数据的智能分析,为养殖场(户)在蛋鸡养殖过程中提供全程的技术指导。

  金融保险有支撑,实现养殖无忧

  智慧蛋鸡平台的建设,为养殖场(户)和金融保险机构搭建融资和保险桥梁,以平台中沉淀的大量数据资源作为担保依据,实现养殖场(户)贷款快、利息低,且投保易、赔付快,解决养殖户金融困惑、降低养殖风险,保障养殖场(户)的稳定收益。

  产业共建共享,实现各方共赢

  智慧蛋鸡服务平台,在建设过程中富集了生产物资供应商、养殖户、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科研院所等资源。在运行中会沉淀出三个数据库,即:种鸡数据库、蛋鸡数据库和产业数据库,通过对三个数据库进行提纯、分析,建立蛋鸡行业的大数据应用模式,反哺产业链各方。这其中包括为生产物资供应商提供客源稳定的集销平台;为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的金融租赁业务和保险业务提供数据支撑;为基础研究和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同时,通过分析消费需求,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业链整体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智慧蛋鸡”惠及你我

  从传统养殖到现代数据运用,智慧蛋鸡在世界家禽大会同期的首次亮相已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其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精准技术的智慧农业(000816,股吧),实现最佳的资源利用和最少的成本投入,达到蛋鸡生产、运输和销售的智能化管理,同时其所具备的可追溯性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传统蛋鸡从养殖到销售过程中,因出现问题但无从查找原因的困难,维护了养殖场(户)的利益,降低了风险,保障食品安全,为百姓提供放心“蛋”。这也预示着,“互联网+蛋鸡”终将给产业带来颠覆性的革命!

  “智慧蛋鸡”平台的生命力如何,能否在百花竞放中脱颖而出?这个专注蛋(种)鸡领域40年,拥有稳定的6万养殖户资源,具有超强线下服务能力的老牌种禽企业,其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蛋鸡 智慧 互联网 机遇 智慧蛋鸡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