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沃尔沃汽车2016儿童乘车安全行动再起航

发布时间:2016-09-18 09:41:12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与“沃”童享

  沃尔沃汽车2016儿童乘车安全行动再起航

  沃尔沃汽车中国于13日携手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办公室、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在京启动“与沃童享2016儿童乘车安全教育计划”。这是沃尔沃连续第二年携手“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在中国举办该系列活动,旨在为准父母及0-5岁婴幼儿的家庭提供丰富的道路安全与婴幼儿乘车安全知识。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董事长袁小林、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与“沃”童享2016儿童乘车安全教育计划在京启动

  儿童道路安全刻不容缓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儿童安全座椅生产国,而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却不足5%,远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接近100%使用率。14岁以下乘车的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是欧美国家的2.5倍以上。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让儿童乘车安全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化问题。

  作为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公民,沃尔沃汽车将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儿童交通安全在中国的发展,同时这也是沃尔沃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与“沃”童享活动在全国11所妇幼保健医院开展了儿童乘车安全教育活动,并捐赠了300台儿童安全座椅,累计影响了3000余个家庭。

 

  孩子们为活动献上精彩的开场表演

  2016年,沃尔沃将与“沃”童享活动分为“出生礼”、“入学礼”,并将走入北京、天津、重庆3个城市12所妇幼院与重点幼儿园来举办16次乘车安全课堂,再次捐赠300台儿童安全座椅。这次活动将首次走入幼儿园,将受众儿童年龄提高到5岁,通过“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比拼”、“酒驾测试体验”、“交通安全标识识别”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家长成为孩子安全出行的榜样力量,让孩子成为规范家长出行的监督者和心灵标尺,真正传达儿童交通安全的知识与重要性。

  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董事长袁小林在活动中表示:“安全是沃尔沃的品牌基因,关注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是沃尔沃兑现企业2020‘零伤亡’愿景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沃尔沃在华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这一重要领域,致力于改善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董事长袁小林致辞

  不仅如此,沃尔沃的产品以及一切行为都会遵循“以人为尊”的理念。在这一理念下,沃尔沃提出清洁驾驶舱(Clean Zone)空气质量解决方案,通过复合活性炭过滤器过滤95% PM2.5颗粒和有害气体,让车主实现“开门北京 关门北欧”的畅想。同时,沃尔沃严格把控车内材质,使每一张皮革、每一块木材都达到婴儿可接触级标准。为此,沃尔沃在2015年举行“健康出行 有沃接您”健康顺风车公益活动,引发社会对车内健康的关注,为孩子的成长打造一个健康的大环境。

 

  沃尔沃汽车为家长代表捐赠儿童安全座椅

  随着私人轿车保有量在国内的不断攀升,道路交通安全早已成为一个社会现象,而儿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解决也已刻不容缓。沃尔沃汽车中国谨记这一使命,不遗余力推动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的立法工作。在2014年5月,沃尔沃汽车与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中国儿童乘车安全蓝皮书》。在社会和政府的关注下,备受瞩目的立法工作也逐步取得实质进展,上海、山东、深圳等地先后破冰,将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写进地方性条例及法规。

  未来,沃尔沃汽车将持续关注儿童交通安全在中国的发展,并持续推动儿童道路安全领域的立法,坚定不移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这不仅是沃尔沃汽车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也成为沃尔沃汽车践行在华承诺的有力回应。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沃尔沃汽车 儿童乘车 安全行动 沃尔沃 安全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