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汇诚信用发起“消费金融生态联盟”CFEA促进消费金融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22 15:17:38来源:互联网

  2016年9月20日,由汇诚信用、清科集团、神州融主办,益博睿、阿里金融云等十家联合主办的2016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召开,由于汇诚信用主推的消费金融生态联盟(CFEA)也在峰会上举行了成立仪式。大会旨在加快推进各行各业的消费金融渗透率和中国消费金融业态的创新升级。汇诚信用常务副总经理刘艳女士作为联盟共同发起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

  传统消费金融是指向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例如蚂蚁花呗、京东白条等消费贷款。消费金融在中国呈现了一种爆发的趋势,从市场渗透率对比可以看到,发达国家的消金已占到了GDP 70%,我们现在只有30%多,说明仍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有机遇就有挑战,目前消费金融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诸如降低资金成本、提高风控能力、IT技术支持、解决数据孤岛问题等一系列阻碍因素。

  汇诚信用认为,无论是什么样的金融形式,其核心都是风控。而未来的方向在于提高风控的效率和质量,从而降低成本,才能满足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所以,我们与神州融、清科集团、益博睿、阿里云等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消费金融生态联盟,目的就是为了聚合行业能量,为中国消费金融机构提供更好地风控解决方案,为消费金融市场的健康快速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该联盟信合汇诚、神州融、益博睿、清科集团、阿里金融云、马上消费金融、美团金融、百合金服、微贷网、有利网、即有分期、掌众金融、用钱宝、中望金服、网贷天眼等十多家机构联合发起,是开放性的消费金融技术创新与业务交流组织,以推动消费金融技术创新、跨界交流、合作共赢,实现“合规创新、共建消金生态”为目标。现已帮助多家企业实现资本对接、项目展示、人才结构优化等多项切实成效。未来,联盟还将致力于推动更多的消费金融创新创业服务,为实现互联网金融创新升级与生态结构搭建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消费金融 诚信 联盟 生态 发展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