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浙江工商发布流通领域服装、鞋及儿童用品质量抽检结果

发布时间:2016-09-23 11:00:59来源:央广网

  浙江省工商局今天发布流通领域服装、鞋及儿童用品质量抽检结果, 33家经销单位(商场8家,超市1家,专卖店24家)销售的160批次商品中,总体不合格23批次,批次合格率85.6%。服装类商品批次合格率91.7%;鞋类商品批次合格率为60.0%;儿童用品类商品批次合格率为96.7%。

  此次抽检对象是杭州、湖州、舟山、丽水四地的重要商场、超市、专卖店销售的服装、鞋及儿童用品。抽检结果显示,学生文具合格率93.55%,但有两个批次检出重金属超标;儿童玩具全部合格;鞋类合格率低,个别童鞋检出甲醛、邻苯二甲酸酯超标。如标称“上海中灵童鞋厂”生产的品牌为“Zhong Ling”,货号F15202B由“百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百货大楼”经销的童鞋,甲醛测试值为220.8mg/kg(大号童鞋标准要求甲醛含量≤75 mg/kg)。标称“英氏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为“YEEHOO”,货号1014012021162282由 “杭州大厦有限公司”经销的男婴皮鞋,经检测邻苯二甲酸酯含量为2.237%(标准要求邻苯二甲酸酯含量≤0.1%);另外,本次抽检服装类商品有牛仔裤、连衣裙、针织衫、短袖T恤等,合格率是91.7%,明显高于往年流通领域服装质量水平,往年合格率在75%左右。不合格服装商品的问题主要包括:pH值和纤维含量不合格。服装总体合格率大幅提升,明显高于往年。

  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甲醛、邻苯二甲酸酯、钡含量超标商品,浙江省工商局已专门下发案件重点交办函,由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对相关当事人进行立案查处;并对供货商进行追查,责令辖区内立即停止销售同一商标的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同时,对当事人经销的同一商标但不同规格型号的商品作进一步扩大抽检,以核实当事人的同类商品是否普遍存在类似问题。省工商局已将抽检结果通报生产者所在地质监部门。

  对其他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依据《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工商部门已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经营者应当负责退货。对名单中所列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由被抽检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立案查处。

[ 责任编辑:王艳 ]

标签:抽检 服装 儿童用品质量 浙江工商 批次合格率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