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消费品

市民花近5000元在专卖店遇维修难 该咋维权

发布时间:2016-09-27 16:05:20来源:大河网

  市民:花近5000元买的鞋坏了

  专卖店:技术有限,修不了

  省消协提醒:购买商品时,要仔细询问商品的三包政策及期限,不要听信口头承诺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市民花近5000元在专卖店遇维修难 该咋维权

 

  鞋子坏了该找谁修呢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河南商报记者王苗苗

  日前,郑州市民范女士向河南商报陪办记者反映,她在郑州市丹尼斯大卫城古驰(GUCCI)专卖店购买的一双近5000元的女鞋出现损坏,而就在她将鞋送到该店维修的数天后,却收到对方给出的无法维修的回复。

  对于为何无法进行维修,该专卖店工作人员的解释是,维修技术达不到,“公司查验说修不了,我们这边也没办法。”

  【烦恼】

  花近5000元买的鞋损坏

  却因售后技术有限修不了

  “我真是无语了。”说起自己那双古驰女鞋,郑州市民范女士气就不打一处来。

  去年8月31日,范女士在丹尼斯大卫城的古驰专卖店,花4950元买了一双女式单鞋,“当时一眼相中鞋头那个施华洛世奇的水晶鞋花了,就狠狠心买了。”由于很快天就冷了,这双露脚面的鞋没穿几次,就被她塞进鞋柜,直到今年才被拿出来穿。

  “鞋是磨了,但我真没想到鞋花会坏了。”8月10日左右,范女士发现该鞋的鞋花坏了。

  为了修好鞋花,8月15日,范女士联系丹尼斯大卫城古驰专卖店,说明情况后,该店工作人员让她将鞋送到店内。可数日后,满怀期待的范女士却收到了对方给出的“技术有限,拒绝维修”的答复。

  “这么大的国际品牌,咋会技术有限修不了呢?”对于专卖店给出的答复,范女士十分不解。

  【维权】

  多次找相关部门进行协商

  但古驰专卖店仍拒绝维修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范女士这双鞋的两个鞋花,均出现与鞋体脱离的情况,其中左脚那只鞋,原本有四个连接鞋体和鞋花的卡子,可如今只剩下两个。

  在得到专卖店给出的“技术有限,修不了”这一答复后,范女士先后向郑州市消费者协会、丹尼斯大卫城反映了情况,“人家都说他们应该维修,可古驰专卖店还是拒绝修。”

  无奈之下,9月9日前后,范女士连续给古驰(中国)大陆地区客服发送了两封情况说明邮件,第一封得到了回复,其回复内容与专卖店工作人员所述一致,而第二封邮件就不再有回应。

  “花这么多钱买双鞋,就冲着大品牌服务跟品质都好,但现在他们一句技术有限就不管了,我觉得他们就是店大欺客。”范女士气愤地说道。

  【回应】

  超出保修范围且技术有限

  确实无法进行维修

  面对范女士的质疑,丹尼斯大卫城古驰专卖店一弯姓店长表示,按照流程,他们将鞋寄往公司专门的服务部门进行检查,但检查发现,范女士鞋子的问题是鞋花与鞋体连接的那部分卡在鞋里的金属物体断了,“这双鞋的状态不允许把它全部拆开修,所以确实没办法进行维修。”

  保修期内却无法维修,上述店长称,鞋子是消耗品,且保修期只是针对某个部位而言,而其中不包括鞋花,“保修也有一个范围的。”

  范女士对此并不认可。“买鞋时,销售人员没有向我说过有保修范围,顾客须知上也没说哪些部件不能修,我只记得他们说出现质量问题,哪怕十年他们也修。”

  让范女士更加不能理解的是,按照当时买鞋所开票据背面“维修服务”一栏所示内容,超出保修期而需维修的货品,需交纳维修费用,而如今范女士愿意掏钱维修,可“他们还是说修不了”。

  对此,上述弯姓店长表示,古驰一旦承诺要维修,就一定会做好。

  【提醒】

  买商品时要仔细询问

  保修内容和期限

  针对范女士遇到的问题,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是国际大品牌,还是普通消费品,都应该有售后服务,且所售商品的保修期限和内容,必须在消费者购买之时,明确告知消费者。

  对于奢侈品的保修期为多久,该工作人员称,要分情况来看待。若企业制定的三包规定高于国家或者有关地方的法规,那么就按照该企业制定的三包规定来执行,反之,如果没有制定三包规定,则必须按照国家制定的三包政策来执行,“可以高于国家的三包规定,但不可以低于国家的三包规定。”

  他提醒消费者,购买任意消费品,尤其当所购商品为消耗品时,一定要仔细询问商品的三包政策及期限,“不要听信口头承诺。”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专卖店 维修 维权 市民 女士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