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拥抱监管调整战略 旺财谷布局消费金融

发布时间:2016-09-28 13:43:16来源:映象网

  随着互金行业监管政策的落地,各家平台都在忙于调整自己做转型。曾经保护壳筑得再牢靠的平台,如今都要重新审视自己,是否已经被监管这层安全的大网囊括在内。尤其是政策中关注度相对较高的两点,ICP许可证的申请和借款限额的应对问题,各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来让自己“合规化”。一向拥抱监管的旺财谷也不甘落后,在战略布局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调整。

  调整战略布局,旺财谷未忘初心

  旺财谷上线之初就专注于供应链金融极其细分的一个领域-应收帐款的融资理财,两年的时间里,旺财谷做全球最大的应收帐款理财平台的愿景从未改变过。

  然而没有勇气告别一个旧世界,就没有机会建设一个新世界。在新一轮行业洗牌的大潮中,旺财谷必须做出改变。这是环境使然,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旺财谷在资产端的建设已然小有成效,在业界已小有名气。在资金短的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经过两年多的考察,旺财谷已经找准了定位,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在资产端和资金端同时做出调整,将把一部分精力转而投入到消费金融领域。

  在资产端,旺财谷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在应收帐款领域的业务优势,继续发掘和评估优质的应收项目,为高净值用户提供优质的应收帐款项目,起投金额10000元保持不变;在此基础上,旺财谷初步计划会增加两个业务板块,在原有的应收帐款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分市场,开拓汽车金融,住房分期等固定化产品;通过传统金融机构,对接证券公司发行的收益权凭证等低风险产品。即在资金端旺财谷不再固守应收帐款融资理财定位,改变了仅有应收帐款产品的局面。此外,旺财谷还会组织研发30天、60天、90天的定期项目,丰富资金端的产品供给。

  这是旺财谷上线以来的第二次战略调整。2016年4月初,旺财谷将起投金额从1000元调整到了10000元,将大部分精力集中到了服务高净值网络用户。随着旺财谷在细分领域的深入研究,资产端建设越来越成熟,旺财谷基于此而提供的项目也更加的安全稳健。

  积极拥抱监管,旺财谷禁得起考验

  为了合理控制网络借贷风险水平,促使P2P网贷平台回归信息中介本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了自然人及法人组织的贷款上限水平。针对限额规定的“小额分散”的监管要求,旺财谷将做出如下调整:1.优化存量:将现有对单一核心企业客户的应收账款融资,转化为对核心企业上游众多供应商的分散融资,满足单个法人融资上限要求;2.拓展增量:积极开拓汽车消费类金融产品,拓展个人房屋租金分期资产,以及各类小额消费应收类资产。3.发展变量:作为应收账款交易平台,通过推出定价评级等专业中介服务,引入机构投资人,实现B2B交易模式。

  针对ICP备案问题。据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截止2016年8月底,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235家,其中247家平台获得ICP许可证,约占网贷行业政策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1.05%。旺财谷目前正积极的筹划备案工作,预计将在近期通过申请。关于资金存管问题,旺财谷目前正积极的和银行协商进行,旺财谷将在不影响用户操作体验的前提上,有条不絮的进行。

  未来,旺财谷将在扎根应收帐款的基础之上,不断细分市场领域,优化产品结构,为投资人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金融产业。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调整 监管 拥抱 消费金融 旺财谷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