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沪苏楼市过热辐射周边县区 江苏昆山吴江出台限购政策

发布时间:2016-09-30 10:31:45来源:新华社

  江苏苏州下辖县级市昆山29日实施楼市限购新政,明确非苏州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累计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无独有偶,苏州下辖吴江区数日前亦推出同样限购政策,抑制楼市外来投资客。

  近期,受上海和苏州楼市辐射影响,周边昆山、吴江等毗邻县区楼市亦格外火爆,吸引了大量来自苏州、上海的投资需求。2016年,昆山房价连涨9个月,涨幅曾跃居全国第二。目前,1.5万元至2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在当地已是常态。昆山一位孙姓市民告诉记者,家里生了“二孩”想换大房,“可房子已被外地人炒得买不起了。”

  今年8月12日起,苏州市区实施新一轮“限购限贷”政策,当时的实施范围不包括吴江区。但9月26日起,吴江开始对非苏州籍居民实施限购,具体政策与昆山如出一辙。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新政未对本地居民购房提出限制,较为温和、影响不大。但对于由上海、苏州楼市过热而带来的大量投资客而言,具有一定抑制作用。

[ 责任编辑:王艳 ]

标签:楼市 过热 辐射周边 江苏昆山 政策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