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东北首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落户辽宁大连

作者:杨毅发布时间:2016-10-12 16:00:07来源:中新网

        大连市外经贸局11日对外披露,国家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近日正式批复同意大连市在保税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大连市成为继上海、天津、福建、广东四个自贸区之外,第二批获准开展汽车平行进口的试点城市,也是东北首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城市。

  所谓“平行进口”,是指除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由于免去中间环节,通过这一方式进口的产品价格更低。

  大连市外经贸局方面表示,获准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后,未来大连口岸有望年进口汽车达3万辆,交易额突破180亿元人民币,巨大的贸易额将带来规模庞大的物流量。同时,随着各项政策落地,诸如车辆保险收入、银行新车贷款业务、汽车美容与加装产业、报关报检代理营业收入等多个下游行业将直接受益。

  据了解,下一步大连市政府将成立平行进口汽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市政府的监督管理责任,并积极探索借助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建立集交易、服务、保障和管理一体化的平台运行模式。同时还将制定出台扶持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的政策,加大对平行汽车进口的扶持力度。

  大连市外经贸局方面表示,此次大连市获准开展汽车平行进口的试点,这将有利于提升大连口岸的影响力、带动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推动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和贸易中心建设。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平行 进口 汽车 试点 落户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