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中国将不再核准新建燃油车企

作者:李东颖发布时间:2016-10-12 16:04:37来源:北京青年报

  10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精简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以深化改革更大释放市场活力;决定简化外资企业等审批管理,营造扩大开放的更好环境。对钢铁、煤炭、电解铝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各地不得以任何方式新增产能,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

  会议指出,在2013年、2014年两次精简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基础上,进一步下放核准项目,对车用发动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等投资项目,可下放由省级政府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准入标准等核准。对钢铁、煤炭、电解铝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各地不得以任何方式新增产能,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节地节能节水、技术、安全等准入“门槛”,对环境影响大、风险高的项目严格环评审批。

  这个消息被看作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利好,主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的江淮大众或许会轻松过审,而传言中以燃油车为主的北汽菲克则多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发展新能源汽车一直是国家战略,2014年,通过政策支持,在优厚的补贴下,一些汽车企业抢先投入到了新能源汽车领域。众多后来者看到利益后,纷纷跟进,“骗补”随之而来。国家在打击“骗补”之时,更坚定地支持本土汽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企业,就是中国决心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又一次发声。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燃油车 中国 燃油汽车 投资项目 新能源汽车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