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国产小型车新车 质量提升显著

作者:张海燕发布时间:2016-10-12 16:44:21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逐渐走向成熟,汽车产品质量逐渐提升。据来自J.D.Power2016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新闻发布会的消息,由于中国市场上小型车和微客细分市场质量水平的提升,带动了整个汽车行业新车质量的进步。

  J.D.Power研究衡量了新车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经历的问题,并将新车质量问题明确划分为两大类:设计缺陷和故障/无法操作。中国新车质量研究在8个问题类别(车身内装、车身外观、发动机/变速系统、驾车经历、配置/操控和仪表板、座椅、音响/通讯/娱乐/导航和空调系统)中包含了更多的具体诊断问题。新车质量的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问题数越低表明质量越高。

  研究报告显示,整个汽车行业的质量问题数从去年的105个PP100降低到今年的102个PP100。提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小型车质量的提升。小型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问题数是99个PP100,降低了12个PP100。微客细分市场降低了10个PP100,问题数为114个PP100。

  J.D.Power中国汽车产品和质量总经理蔡明表示:“小型车引领了行业质量水平的提升,中国汽车市场正在逐渐走向成熟。过去,小型车特别是价位低的小型车质量较差。但是今年,小型车和低价位的汽车质量显著提升。通过高品质的质量和不断的提升改进,厂家将在未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忠诚度。”

  根据研究报告,相比国际汽车品牌,2016年自主品牌质量差距继续缩小,两者的问题数差距从2015年的22个PP100降低到今年的14个PP100。问题差距的最大数落在了发动机/变速系统(6PP100)。

  “汽车异味”连续第二年成为消费者反应最高的问题。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的14.2个PP100上升到今年的16.0个PP100。胎噪声过大、耗油量过大、风噪声过大和空调开启后发动机没力无力成为今年消费者反应最多的5大问题。

  另外,和2015年相比,十大进步的问题数中,有4个问题是空调相关的问题。相反,与往年相比的十大增加问题数中,有4个问题和噪音/异响相关。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中国汽车市场 汽车行业 质量问题 发动机 变速系统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