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90后看“颜值”买二手车

发布时间:2016-10-13 14:21:35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90后买车新套路

  随着新一批90、95后步入职场,90后群体日益成为市场上的消费主力。据百姓网二手车数据调查显示,90后消费群体已成为了二手车行业的新晋生力军,国内二手车消费“年轻化”趋势进一步凸显。与70、80后不同,崇尚个性但消费能力尚且有限的90后在购买二手车时也有自己的“套路”。

  90后买车更看重“颜值”

  以往,就二手车的购买需求来说,性价比往往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新晋的90后买主更偏向“以貌取人”,外观成为影响购买决策的第一要素。就职于某传媒公司的93年男生张珺告诉记者,“我打算买辆车备着,主要是放假时和朋友一起出去用。品牌、车型对我来说意味着经典的前脸、车身设计,也代表了车主的品味。”

  百姓网二手车调查指出,无论是北上广还是南京、杭州等新一线城市,90后买主更看重车的外观设计和动力性能,更在乎汽车的品牌本身及外观是否能代表自我。“在调研中,56%的90后消费者认为高颜值外观是吸引购车的主要因素,而尺寸空间、配置水平对90后的重要性不及二手车的外观设计。”百姓网二手车专家透露。

  调查还发现,与90后购买二手车的消费心理相比,70后在购车时更偏向实际用途,更看重车辆是否符合“家庭使用”,关心车辆的性价比与安全性,其次在品牌上追求“成熟稳重”。而80后虽然在平均收入上高于90后,但由于需要用钱的地方更多,例如房贷、育儿、养老等方面,在出行上面的花费更为精打细算,“省钱够用、以后再换”成为他们的普遍心理。

       在逐渐占据市场主导的90后消费者的新消费观念

  “不少企业更是抓住了这部分职场新人的需求,针对90后群体这一特征推出定制产品和服务,如优信二手车就推出了“付一半”购车方案,买主可先支付50%的款项即可将车开走,以贴近90后这一消费新兴力量。

  与此同时,调查还显示,90后购车的主要目的为休闲旅游,如在刚过去的“十一”国庆黄金周,相比于在长途热门景点“轧闹猛”,90后更偏向于周边自驾游,与同伴享受轻生活方式。

  “原来我们会租车出行,但是节假日很难租到车,而且也不合算。”在南京工作的90后女生王珉有一群固定玩耍的朋友,他们为了方便旅行,特意集资众筹了一辆二手车,“现在一般二手车很便宜,对于我们来说性价比更高,随时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事实上,同王珉这样以休闲旅游为购买二手车目的的90后不在少数,二手车对他们而言已超出了普通交通工具的范畴,而是对生活方式的一种优化升级。

     这是个看“颜值”的消费市场

  在二手车辆级别选择上,二手紧凑型SUV的需求最为火爆,但就90后消费者的情况来看,90后多为拼车出游,因此偏爱空间大、座位更为宽敞舒适的车型选择。调查数据显示,二手小型SUV对90后的吸引力不及其他群体,相较,90后则更青睐中型轿车。出行方便的座驾成为了90后追求生活质量的时尚。果然不看广告看疗效已经成为了90后的消费追求。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二手车 百姓 消费 颜值 百姓网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