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解读vivo签约NBA:将与更多消费者建立强大共鸣

发布时间:2016-10-14 17:42:02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多年高速增长后,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整体规模趋于饱和、增长趋缓,而消费者换机需求成为市场增长新的主要驱动力。随着中高端手机市场销量上扬,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买手机的时候,开始从对硬件和性价比的关注转向对产品体验以及品牌和附加价值的关注。

  因此,2016年诸多手机厂商邀请明星代言、赞助体育赛事以及冠名娱乐电视节目等方式,意图打造不一样的品牌内涵,增加与消费者的黏性。10月9日,vivo发力,与全球顶级篮球赛事组织NBA在上海签署了品牌战略合作协议。

  vivo在线下市场有深厚积累,产品售价多在2000元~3000元区间。近期vivo 推出的X7/X7plus产品正火热销售中。从2014年开始,vivo全面进军海外东南亚市场。多个统计机构数据显示,vivo手机销量迅猛增长,已跻身全球前五,在国内线下市场排前三。

  此次vivo签约NBA,将给vivo增添“软实力”,加强与消费者互动与沟通,实现市场持续增长。

  NBA精神与vivo品牌主张契合

  据了解,根据本次合作内容,vivo将成为NBA中国唯一手机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双方未来多年将在赛事、产品、服务以及品牌营销等全方位展开战略合作。

  谈及为何选择与NBA合作,vivo全球副总裁倪旭东表示,这缘于NBA所传达的拼搏、进取、团结、竞争等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激励着人们不断前行。NBA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职业篮球赛事组织,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的受众,受到了不同种族、不同年龄的人群喜爱。

  “vivo作为世界领先的手机品牌,活力、乐趣、年轻、时尚是我们品牌的关键词。这一点与NBA在受众和品牌风格上都非常契合。”倪旭东说,与NBA的合作能够有机地将vivo的品牌理念与体育精神结合起来,互相匹配。这对于vivo与消费者持续、有效、良好的品牌互动方面很有价值。

  vivo品牌战略总监邓力表示:“我们相信通过深入、平等的双向沟通,消费者能够切身的感受到vivo的活力与乐趣,认识到vivo与年轻人的一种内在的共鸣。实现彼此认同,彼此理解,彼此都感到快乐。”

  不仅是品牌赞助:会玩的才会赢

  今年是体育大年,奥运、英超、西甲等热门体育IP引得各大品牌逐鹿争夺。在体育IP营销的竞技场,PK已从“资本战”升级到“运作战”——拿到牌不等于成功,会玩才是关键。

  以NBA中国赛为例,在康师傅、佳得乐、东风日产、哈啤等一众赞助商中,vivo的玩法少了些套路多了点新意。除了常规的整合营销,最难得的是说服了NBA与它一起玩大事件跨界营销。

  10月8日晚,vivo和NBA承包了上海外滩震旦和花旗银行两座大楼广告,巨幅LOGO点亮整个外滩,为赛事做了预热。印象中NBA中国赛十多年来第一次这么玩,NBA中国团队向来以严谨而低调的姿态运筹帷幄,而今与vivo的携手,突破了NBA中国的传统玩法,更体现了双方对本次合作的自信。

  据悉,在签约之后,vivo将在未来参与NBA国际系列赛中国站、NBA球迷答谢之夜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同时,vivo还将推出“vivo校园篮球计划”“vivo走进赛场”等一系列品牌定制的NBA主题活动。此外,未来vivo将推出一系列NBA主题的深度定制手机以及周边产品。

  随着消费升级及粉丝的理性化,硬件配置和性价比不是球迷买单的决定因素,品牌精神和附加价值越来越被看重。

  拿到热门体育IP并非一劳永逸,建立与之匹配的运作能力,持续地推出创新产品及营销新玩法,才能逐步加深与粉丝的交流。只有引起粉丝真正的内在共鸣,才谈得上享受体育IP的经济和品牌双重收益。

  一直“会玩”的vivo在NBA加持下,会走的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vivo NBA vivo签约 NBA NBA主题 品牌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