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乐视之后 手机巨头华为也要造汽车了?

发布时间:2016-10-14 17:52:35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最近汽车与互联网的融合越来越紧密,有很多互联网公司大力挤入汽车行业,包括苹果和谷歌,只不过每一家的做法都不太一样,国内也能有很多类似的厂商,甚至包括新兴企业,一部分是来自传统汽车行业的新秀比如前沃尔沃总裁沈晖创立的威马汽车,而另一种则是由互联网企业主导的比如乐视汽车。

  这些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融合了互联网的特点,将云和大数据的精髓集合到一起,也就是所谓的汽车物联网,并且使用更先进的能源结构,并非传统的汽油汽车,采用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方式。

  现在还有一家科技公司打算进入这一领域,说起来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在全球都能排位考前国内手机销量排行第一的华为。

  业内人士表示,华为准备汽车产品,不过不是自己设计和制造,而是一部分由自己设计但由代工厂制造的汽车产品。他们很有可能已经与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和整车代工商麦格纳进行了谈判。

  麦格纳公司曾经服务过宝马、捷豹路虎、戴勒姆等,目前在全球拥有294家工厂、87个工程研发和销售中心。如果华为有需求他们有可能在中国简历工厂与中国品牌一起制造整车。

  实际上华为曾经与长安汽车进行过战略合作,与奥迪、宝马在内的多个汽车品牌有说合作,所以在汽车方面已经有了一定准备,而且华为在智能终端和网络方面有自己的强项,相信造汽车的难度要比同行业其他公司门槛低一些。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华为 汽车 汽车产品 麦格纳 手机巨头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