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新疆食品抽检867批次合格率96.9%

发布时间:2016-10-18 08:31:00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6年8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食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罐头、酒类、水果制品、糕点、蜂产品、食用农产品等29大类895批次食品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67批次,合格率为96.9%;不合格样品28批次,不合格率为3.1%。总体情况如下:

  饮料抽检171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合格率为96.5%;调味品抽检2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合格率为84%;乳制品抽检68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合格率为95.6%;蜂产品抽检2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合格率为85%;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2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率为92.6%;方便食品抽检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率为66.7%;食糖抽检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率为75%;酒类抽检78批次,其中白酒4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为97.8%),红酒及其他酒3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3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为96.9%;淀粉及淀粉制品抽检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为66.7%;肉制品抽检10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为99%;糕点抽检3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为96.7%;食用农产品抽检15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为99.3%。

  从以上抽检的28批次不合格样品中,一是检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9批次,主要包括饮料、方便食品和糕点,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甜蜜素、山梨酸及其钾盐和铝;二是检出金属污染物1批次,主要是食用农产品中铬超标;三是检出其他微生物7批次,主要包括乳制品、肉制品和饮料,不合格指标为大肠菌群、酵母、菌落总数超标;四是检出品质指标不达标17批次,主要是调味品、蜂产品、食糖等,不合格指标为食醋总酸含量不达标;蜂蜜的“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低于标准规定值;食糖的色值、不溶于水杂质不符合标准规定;其次是食用植物油、方便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的过氧化值超标。

  针对此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该局已责成不合格食品所在地、州、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工作,督促生产经营企业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查清不合格食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封存库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查找问题原因并进行整改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核查处置情况将于2016年12月30日前予以公布。

[ 责任编辑:王艳 ]

标签:抽检 合格样品 批次合格率 新疆 合格率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