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抽查25批次2批次不合格 选购钢家具需要注意些啥?

发布时间:2016-10-20 10:43:18来源:杭州网

  近日,浙江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全省钢家具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杭州、宁波、温州等7个地区25家企业的25批次钢家具产品,其中不合格2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8%。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安全性要求(产品木制件甲醛释放量)、木制件表面涂层/覆面材料(耐香烟灼烧)、强度(椅背椅座静载荷联合试验)等项目。

  省质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钢家具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要注意家具的外观。市场上的钢家具一般分为电镀家具和烤漆类家具两类。如果是电镀家具,电镀层不应有起泡、起皮、露黄等,表面无划伤;如果是烤漆类家具:漆膜不应有脱落、皱皮、明显流挂、疙瘩、磕碰和划伤等现象。

  此外,消费者还得留意,如果是优质的钢管,其管壁不允许有裂缝、开焊,弯曲处无明显褶皱,管口处不应有刃口、毛刺和棱角,管件之间的焊接部位不允许有漏焊、开焊、虚焊,不应有气孔、焊穿或毛刺等。另外,金属部件和钢管的铆接不应有松动,铆钉帽要光滑平坦、无毛刺或锉伤。

  家具在被打开使用时,落地应平稳一致,折叠产品要保证折叠灵活,不能有自行折叠现象。

  搬运时,要避免磕碰和划伤表面保护层,应把金属家具放在干燥、通风处,以防锈蚀。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家具 毛刺 折叠 抽查 家具产品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