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南宁前三季度587起投诉 合同纠纷和质量问题居多

发布时间:2016-10-25 00:00:00来源:当代生活报

        从南宁市工商局获悉,该局今年前三季度共受理汽车消费投诉587起,其中合同纠纷类投诉229起,占受理总量39%;质量问题类投诉163起,占受理总量28%;售后服务类投诉72起,占受理总量12%;其他问题类投诉123起,占受理总量21%;调解成功134起,调解成功率约2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1.2万元。

  根据投诉受理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汽车行业消费投诉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投诉量呈现季节性变化,并与重大节假日到来及车展密切相关。二是在投诉涉及金额方面,第三季度上涨迅猛。据统计,今年前两个季度涉投诉金额为33万元,第三季度则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8.2万元,达到了前两个季度总和的15倍。三是汽车消费投诉主要存在合同纠纷、质量问题、售后服务等问题。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投诉 合同纠纷 质量问题 汽车消费投诉 售后服务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