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新能源汽车身现“召回榜”

发布时间:2016-10-26 09:58:31来源:沈阳日报

  梳理近期汽车召回信息发现,近一个月以来共有13个品牌,近20万辆汽车因各种故障隐患需要召回。在被召回的车辆中,不仅有常见的合资车和豪华进口车,自主品牌汽车也开始“中招”,而且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推广,759辆纯电动车也是“榜上有名”。

  在被召回的汽车名单里,不乏沃尔沃XC90、帝豪GX7、起亚KX5、宝骏630、新途胜等多款市场热销车型。被召回的原因有的涉及安全影响较大的故障。其中,高田气囊故障再次成为部分车型启动召回的“元凶”,首次上榜的新能源车——腾势混电动汽车因装备高田气囊,可能导致碰撞传感器工作异常,或出现安全气囊自爆或碰撞不起爆等安全隐患被召回。同样,雷克萨斯的RX汽车、吉利全球鹰GX7 GX9 GC7也因类似的气囊问题宣布召回。

  因为动力故障而被召回也不少,如起亚KX5的召回原因是其7速双离合会出现加速反应延迟或失灵状况;广汽菲亚特菲翔轿车同样是变速器存在涉及故障,行驶过程中易出现动力中断现象。相比之下,五菱召回宝骏630的故障原因则让车主害怕,故障原因是发动机曲轴箱通风阀膜片耐腐蚀性不足,在长期使用后膜片可能被腐蚀,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损坏。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召回 新能源汽车 召回榜 新能源车 气囊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