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楼市热带火家装市场 前9月湖南家具类消费增长32.5%

发布时间:2016-10-27 10:24:22来源:华声在线

  前9月我省家具类消费增长32.5%,建材及装潢材料类增长40.7%

  楼市热带火家装市场,定制风成主流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而今年以来持续升温的楼市也带火了九十月份的建材家居市场。

  “九月十月建材促销活动多,特价、满减、免单等花样百出,装修能省一大笔钱呢!”今年42岁的曾女士在韶山南路附近购置了一套两居室,天气转凉后,她跑遍了长沙几大建材市场,买齐了所需的卫浴和橱柜。

  一方面消费需求集中爆发,另一方面商家促销给力,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楼市旺季,也是“置业装修旺季”。楼市持续火爆的同时,建材家居市场也同样高烧不退,有业内人士反映,其9月份销售量实现了翻番。而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9月湖南省家具类消费增长32.5%,建材及装潢材料类增长40.7%。

  三湘都市报记者 卜岚 实习生 罗梓菲

  【市场】 建材类产品销量翻番

  今年,第三季度的长沙楼市成交量远超去年同期的364.03万平方米,创下了近6年来的新高。同样,1-9月湖南建材家居市场也实现了三四成的增长。

  “9月销售额达到了80多万元,客流量从之前的每天50人增加到每天100人,销量也比平时至少翻了一倍。”红星美凯龙韶山店某瓷砖品牌销售陈小姐介绍,9月建材类产品在卖场十分畅销,“顾客大多为30-40岁,其中以150左右的大中户型为主。”

  和陈小姐一样,某玉石品牌销售张小姐也有着同样的体会,“9、10月是装修旺季,业务量明显提升。9月份销售额为70万元,环比上升了60%。”张小姐介绍,欧式造型的玉石卖得最好,40-50岁、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中年人特别喜爱,而选择这类产品的顾客,大多是在为别墅、复式楼进行装修。

  近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显示,9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11.51,环比上升2.89点。1-9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为8585.8亿元,同比上升7.51%。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表示,对建材家居业而言,金九银十是消费者采购的旺季,BHI继上月微升后,10月还会再次上涨。

  【现象】 小年轻买家具“求舒服”

  随着消费群体的日益年轻化,简洁、极具艺术感和设计感的建材家居,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10月26日,记者走访多家建材家居卖场发现,现代简约类品牌的客流量明显要比其他风格多两到三倍。多数消费者认为,简约的设计,迎合了身心对宁静和淡泊的渴望。

  “衣服赶潮流,难道家居也要赶潮流吗?家是自己住的,自己喜欢、舒服就行。”从株洲赶来长沙的李小姐,正在为115的三居室选择沙发,卖场眼花缭乱的家居让她颇感苦恼,“我并不追求特定的风格,比如法式田园、地中海风,因为潮流总会过时,我想要的就是简约、舒服。”最终,在逛了3家卖场后,李小姐选择了一款线条平直、流畅的现代沙发。

  “少即是多”是现代建筑大师的名句,让居住空间回归简约显得十分必要。家住第六都的周先生也是骨灰级的简约主义爱好者,他在260平方米的房子内全部添置了现代简约家居,“黑白灰的简约主义风格,没有华而不实的功能,更注重实用性。”

  热点

  定制家具在未来五年仍是主流

  定制家具以高于30%的年增长率,迅猛地攻占了家居市场,全屋定制也已成为了时下最热门的家装方式,甚至有专家预言,定制家具在五年内仍将是家居行业的主角。

  定制家具到底有多火?据了解,在2016届广州建博会的42个展馆中,有超过30个展馆与定制家居相关。也有行业数据表明,近几年定制家具在行内所占的市场份额已达到二十个百分点。

  “在房屋面积有限的情况下,选购定制家具才能实现空间利用最优化。”今年26岁的吴小姐正在为70的两居室重新定制家具,家里刚刚添丁,有限的空间变得更加拮据,“为增加储物空间,连两个立柜之间的空间都不能浪费,设计师建议我们定制了一个新的横梁柜,既实用又不影响美观。”

  MODA LOFT

  的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在自主设计意识加强的今天,定制家具代表着时尚和个性,所以年轻人自然成为了消费主力,80后、90后大约占到公司客群的70%以上。

  观察

  楼市传导效应下 建材市场或继续升温

  湖南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认为,定制家具的兴起与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密不可分,“在消费者看来,快捷方便、设计好、质量佳的产品值得信赖,而定制家具就顺应了人们的心理需求。”

  金九银十,长沙的楼市和建材家居行业都创造了不菲的成绩,接下来,长沙建材家居市场又将如何表现?姚保林表示,活跃的房地产市场或将继续带动建材家居市场的发展,再度引发热潮,年底建材家居市场或升温,“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的品牌消费意识逐渐增强。企业只要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在营销手段上争取创新,利用移动互联网营销来突破,增收创收将会变得更简单。”

  互联网家装乱象丛生

  消费者要“擦亮眼”

  在网络平台订购、接受私人定制、有专人上门装修、材料和装修费都比传统家装要便宜……近来,互联网家装打着“多一些透明”、“少一些猫腻”的旗号吸引了不少市民。然而互联网家装虽然听起来很美,近来也不断被曝出施工马虎、维权无门等乱象。互联网装修公司暗中换掉高品质的家具、向消费者不合理收费、收款后拒开发票、强制消费等现象屡屡见诸报端。从前期装修材料猫腻、工程质量到后期合同纠纷,都十分让消费者头疼。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业主最好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装修公司。最重要的是明确在施工过程中各方责任以及赔偿方案,避免后期出现质量问题时陷入纠纷。不要听信客服人员的口头保证。总之,业主在选择网上家装时,还需事先多了解,选择可靠的平台、公司或者施工队。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楼市 家具 消费 家装市场 热带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