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疑似出现气囊致死案 丰田召回中国82万辆汽车

发布时间:2016-10-27 11:03:27来源:第一财经

  据CBS报道,日前,日本丰田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因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可能有缺陷而造成致死事故,将在国内外启动召回总计约580万辆汽车,其中涉及中国市场的有82万辆。

  该公司获悉近日发生过一起事故,但发言人并不知晓该事故发生在何处。丰田还表示,目前并不确定该事故是由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所致。

  实际上,这只是因高田气囊缺陷引发的史无前例的全球汽车召回案的一个细小缩影。数据显示,到今年10月初,在美国市场已有13个品牌召回了3156万辆装配有高田气囊的汽车,其中2327万辆为日系品牌车。而在全球市场,目前因高田气囊问题召回的车辆已接近5000万辆。

  气囊安全使得车企频繁召回。今年6月,东风本田宣布自7月31日起召回103.9万辆汽车。今年9月,广汽本田宣布因气囊安全问题召回雅阁、奥德赛、歌诗图、飞度、锋范、理念S1等多款车型的部分车辆,召回总数近182.4万辆。丰田中国也在今年9月备案了对进口雷克萨斯品牌部分车辆的召回,总数约14.3万辆。此外,日产、马自达、斯巴鲁等日系品牌,均在今年发布了涉及气囊安全的召回计划。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气囊 召回 汽车 中国 高田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