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能源

补贴政策将出?新能源汽车股“蠢蠢欲动”

发布时间:2016-10-27 11:05:07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来,新能源股有所异动。

  10月10日,通合科技涨停,10月17日,石大胜华涨停,10月18日,天赐材料涨停。10月17日—10月21日的一周内,天际股份涨19.92%,天赐材料周涨19.36%,石大胜华周涨幅达17.35%。

  交易人士认为,近日有报道称,经过修改后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有望于近期出台,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出现快速增长,这对相关板块起到了正面刺激。

  补贴政策有望近期出台

  有报道称,新的补贴政策有望在10月份出台。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北京分院院长刘英在深圳一个新能源汽车高端专题会议上称,2016年新能源补贴原本预定在7月出台,但由于骗补事件复杂性导致延后,预计在10月出台。

  在10月12日举行的中汽协信息发布会上,中汽协方面也表示,有关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政策近期将出台,但具体日期并未透露。

  另外,据中汽协公布数据,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4.3万辆、销售4.4万辆,基本与8月持平,同比分别增长25.7%和43.8%,1-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3.0%和100.6%。

  根据新能源汽车国内外的发展情况,乘用车的趋势最明确。

  特斯拉第三季度共交付2.5万辆新能源汽车,雪佛兰Volt目前是北美地区销量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宝马旗下i系列已经研发了多款新能源汽车,大众旗下多款新能源汽车可以投放市场并积极寻找合作方。

  年末销售有望大增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补贴政策迟迟未能出台,导致部分消费者对购买新能源汽车持观望态度。当补贴政策落地后,消费者的信心会迅速重新建立起来,有望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完成新能源汽车消费。

  平安证券表示,科技部启动实施“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共部署38个重点研究任务。新一轮补贴政策有望在10月份出台,相关补贴细则也将会与电池目录、碳配额、积分政策进行联动,利好产业链长期、有序发展。看好乘用车领域龙头企业。新疆、石家庄充电扶持政策于上周出台,南网、国网推进新的充电招标批次,分别拟招标809、1708台充电桩;快充的进程日渐加快,保时捷推出全新快充技术,采用800V充电系统能够在15分钟内充满电池的80%,预计快充技术有望加速迭代,建议关注和顺电气、中恒电气,国轩高科。

  广发证券表示,201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是0.9%,按照今年的发展趋势2016年大概率是要超过1%,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新能源乘用车呈现出明确的发展趋势。龙头企业和相关产业链是我们持续追踪和研究的重点。重点推荐三元电芯的澳洋顺昌(旗下天鹏电源)、国轩高科和智慧能源(旗下远东福斯特),同时自下而上推荐方正电机、沧州明珠、宏发股份和创力集团。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新能源汽车 补贴政策 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充电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