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消费品

又是免费惹的祸 消费者曝遭遇美容院营销陷阱

作者: 田理发布时间:2016-10-31 10:46:22来源:东北新闻网

       近日,消费者张女士向辽宁消费维权网反映,她在丹丝玫尔美容院遇到了营销陷阱。从200元到400元再到2000元,张女士的一个月工资都给了美容院。用她自己的话说,是眼睁睁陷了进去,无法自拔。 【投诉原帖: 强制消费欺骗消费者 】

  说好了免费咋还是花了200块?

  2016年9月10日,张女士在沈阳一方广场购物,出门时看到有发放赠品的服务员。看见张女士后,服务员上前跟她介绍说,美容院有活动,凡是登记信息的都可以赠送一套面膜。在张女士登记的时候,美容院的工作人员说,面膜有好几种,要根据顾客的皮肤特质赠送,当即要给张女士做皮肤鉴定。

  据张女士介绍,所谓的皮肤鉴定就是往脸上抹一层黑乎乎的药膏。这层药膏抹到脸上之后,美容院的人便展开了“攻势”。

  美容院的员工从面膜聊到了养生又聊到了开背(后背按摩),并向张女士推荐教200元就可以体验四次开背护理,对身体特别有好处。张女士并不感兴趣,但怎奈何脸上糊着“黑泥”。

  “不办也不让走啊,那帮人啥也不管就是坐着跟你唠。后来一想办了吧,反正就就200块钱。”张女士交了200元离开,从此开启了美容消费模式。

  美容院为顾客量身定制营销套路

  此后,张女士经常能接到美容院的电话,让她去美容院做开背。而张女士一去就能听到美容院的人对她进行话聊。因为开背的时候都要脱去上衣摸精油,走也走不了,所以张女士只能耐着性子听着。

  张女士是沈阳某高校的在读博士,每个月学校会发3000元补贴。在谈话过程中,美容院得知了这一消息后,便推荐她一款更加全面的护理套餐。原价三千多块钱,打折只需要两千多。看张女士并不想办,随后又说借着其他大客户的积分办里最终价格1980元。

  张女士介绍,美容院劝人办卡的招式很多。通常会根据顾客的收入推荐相应的套餐。如果顾客嫌贵,马上以各种各样的说法降价。例如店庆、活动、蹭别人积分等等。如果身上的钱不够,那么就有多少算多少先交个定金,现金刷卡都可以。在这样的攻势下,稀里糊涂的张女士又办了一张1980元的护理体验卡。

  这还没完,随后,美容院的技师跟张女士说,你的身体健康不容乐观,得赶紧想办法。我们美容院有专门针对你身体情况的服务项目,价格是1080元……

  “这回我真没钱了,不信你们看。”张女士把包翻出来让美容院的人看。包里只有400元现金。美容院的人一把将400元钱拿走,说:“那就先交个定金,剩下的以后再补。”就这样,张女士又交了400元。

  回家后的张女士越寻思越觉得不舒服,便到网上搜索丹丝玫尔美容院。结果却让她十分震惊。在哈尔滨和沈阳,有过多次关于丹丝玫尔美容院的报道,内容和自己的遭遇差不多。张女士这才感觉到自己好像中了消费陷阱,随即将问题反映到了辽宁消费维权网。

  消协出面替消费者追回2100元

  接到投诉后,沈阳市沈河区消协受理了此案。经过调查协商,丹丝玫尔美容院向张女士退回了2100元钱。

  据张女士介绍,她前前后后一共花了将近2600元。之所以扣了500元,是因为在护理期间,美容院赠送了很多赠品,而在条款中明确写着,如果退款需保证赠品原封不动。据张女士回忆,美容院技师当初给自己赠品的时候就现场打开了包装。就算之后一下都没动,但也无法保持原样了。

  不过经历了这么一遭,能退回2100元这个结果也令张女士非常满意。

  律师:限制人身自由可以报警

  对此,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刘强律师表示,本案中分几个层面考虑:

  1.如消费者不接受服务购买商品,商家态度是不购买不接受服务就限制人身自由,涉嫌刑法上的非法拘禁罪,消费者可以报警。

  2.如消费者受商家欺诈或者胁迫签订了服务合同,消费者可以报警,留好证据,起诉到法院撤销此合同,合同法规定受欺诈胁迫所订立的合同为可撤销合同。

  3.如消费者与商家签订了服务合同,但因客观原因没有履行合同,消费者可以和商家协商退款,如给商家造成损失须赔偿,如没造成损失全额退款,不用赔偿。

  4.如消费者与商家签订了服务合同,合同约定的价格、方式、服务内容等和商家实际履行的不符,消费者可以起诉商家违约,按合同约定退赔等。

  刘强律师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大宗商品或接受服务的时候一定要在付款前和商家就价格、款式、规格,服务内容等达成一致,并选择正规商家。如出现纠纷,及时保留相关证据维权。如出现上述投诉内容,建议报警处理。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美容院 营销 女士 陷阱 商家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