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成都小区频高空落窗 开发商:不叫质量问题叫瑕疵

发布时间:2016-11-03 15:03:13来源:成都商报

  才交房一年的时代睿城小区,同一栋楼3个月内7扇窗户从高空掉落(成都商报曾报道)。昨日,小区物管、业主代表和开发商三方召开座谈会,开发商表示,整改方案本周日前给出,而落窗事件如果引发严重后果,具体责任则由法律机构裁定。当业主再三追问窗户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时,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房子交房时都有各种问题,这不叫质量问题,叫瑕疵。”

  7扇窗户落下 开发商:千分之四的概率

  昨天下午两点,小区20多户业主代表齐齐来到时代睿城小区的销售中心讨要说法。业主代表汤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业主们最关心的问题有两个:第一,希望开发商出具整改方案;第二,掉落窗户若引发严重事故,究竟该由谁来承担责任?

  在座谈会上,开发商成都西源誉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焦健表示,整改方案会在本周日前给出;若高楼落窗引发严重事故,则将交由法律机构裁定责任划分。

  业主们不停追问,房屋究竟有无质量问题。焦健回答,窗户不断掉落的具体原因正在排查中,估计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业主在装修中的操作失误;二是个别工人在安装时出现偏差,但绝对不存在质量问题。“我们这个小区一共有1448户,7户掉落窗户,仅仅是千分之四的概率。”

  焦健向记者出示了由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出具的《竣工验收备案表》。据焦健说,目前开发商正在对业主们已经装修过的房屋窗户进行排查;对正在装修中的业主房屋,发现问题立刻解决;同时,将在今日下午5点前搭建安全防护通道,避免“高空炸弹”伤人。

  “炸弹”伤人谁买单?

  律师:理论上由业主承担

  “此前开发商已进行过两次‘排查’,但窗户仍旧在不断落下。工人给我家‘排查’时,只是在窗框和玻璃之间加了块木头。”一位业主代表对开发商给出的解决方案提出了质疑。

  而对开发商提出,“高空炸弹”若伤人,将交由法律机构裁定责任划分的说法,业主们也表示无法接受。“这明显是窗户的质量问题,为什么如果出事要交由法院定责?”

  对此,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杰表示,如果窗户高空坠落,伤及他人,责任应当由业主承担;但如果业主认为是由房屋质量问题造成,则可以找质量检验机构,出具检测报告,作为相关依据,向开发商追究责任。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陶洁提醒,一定要是业主和开发商或装修公司多方共同认定委托的检测机构,或由法院指定的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才能成为依据;单方面委托机构出具的报告,则不具有同等效果。

  高楼频繁落窗,究竟是否是源于质量问题?四川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何兵建议,业主们最好找到专业质检机构检测。

  成都商报记者 沈杏怡

  原标题:开发商回应:不是质量问题只是瑕疵 本周日前给出整改方案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开发商 质量问题 成都 瑕疵 业主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