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双11”网购食品 谨记安全“攻略”

发布时间:2016-11-10 17:46:20来源:兰州晨报

    “双十一”即将到来,众多网络平台和卖家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打折促销活动,其中食品是热门商品之一。为了防止广大市民购买不合格的食品,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提醒,广大网友网购食品要理性。

  网购食品前做好“攻略”:一要看清网上食品经营者是否有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备案凭证,查看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二要了解食品品种质量是否安全可靠,可以下载“食安查”软件APP,查询到该品种历次被抽检情况。三要查看宣传的食品包装是否有生产企业名称、商品名称、QS标识(或SC)、生产日期等内容是否齐全。四要查看食品的保质期,“双十一”购买的食品可能到货时间比较长。五是,仔细查看买家评论,选择口碑好的店家购买。

  网购食品到货后,一是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标识与宣传是否一致;二是确定食品没有过保质期;三要保留好购买凭证,注意保存产品介绍截图、付款记录、快递单据等,以备维权时需要。如果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向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攻略 双十一 安全 网购食品 打折促销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