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消费品

高校成为“剁手族”聚集地

发布时间:2016-11-18 09:52:25来源:楚天都市报

 

  双11购物狂欢落幕。昨日,天猫发布针对本次双11网购的全国高校“败家”报告,在纳入统计的全国86所高校中,武汉高校的购买热情超过了北上广,6所高校的大学生总花费达1.1亿元,其中武汉大学更是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二,达到了3374万元。

  武大学子网购力排全国第二

  “这个月要‘吃土’了。”网购一族中,大学生的购买力不容小觑。天猫发布这份消费报告中,今年双11里,女生人均消费652元,略高于男生的579元,看来男女生一样都喜欢买买买。而高校研究生是最有购买力的群体,以人均834元高居榜首,花费最低的是大一学生,人均498元。

  报告中能看出武汉高校大学生的消费喜好。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商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6所高校的总花费达1.1亿元。其中,武大学子购买热情最高,共花3374万元位居第一,华科学子花3015万元名列第二。

  在全国高校的双11花费排行榜上,郑州大学的“剁手族”高居第一,武汉大学紧随其后列第二,花费前五名中并没有北上广的高校。从学生下单时间来看,有不少是等着零点秒杀的,48%的消费都是在11日凌晨1点之内完成。

  武汉的大学生爱书也爱吃

  武汉高校的学子最爱买啥?6所高校的消费数据显示,衣服、零食、内衣、鞋子和书籍排在男生购买榜单前五,而女生偏爱购买衣服、零食、护肤品、彩妆香水和内衣。不过,华科的学子有些独特,男生买得最多的是零食,该校前五位排名中没有服装。

  从全国范围看,武汉高校学子“爱读书“也“爱吃”。武大学子购买书籍的花费排全国第二,购买最多的是考研、现当代文学、外国小说等。在零食购买排行榜中,武大学子位居全国第三。

  今年双11,购买大件3C产品的湖北高校学子比例为0.3%左右,据悉在学子们的花费中,使用分期付款超前消费的人不少。武汉6所高校中有16.4万人属超前消费,占到该城市大学生总数的一成多。

  与此同时,校园分期消费平台成为商家争夺的热点,电商巨头携大量资本涌入,阿里巴巴、京东等均推出针对校园的分期业务。有高校管理人士认为,大学生面对分期诱惑,要控制好消费欲望,多考虑消费的必要性和实用性。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高校 学子 武汉 武大 消费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