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华美冰熊等冰箱品牌上质量黑榜

发布时间:2016-11-19 14:18:40来源:万维家电网

  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销售和电商平台的家用电冰箱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

  电冰箱是列入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CCC)目录的产品,认证机构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市共有获证生产企业5家,本次抽查上海市生产企业5家,实际抽到产品的有3家,另有2家由于停产原因未抽到样品。

  经检验,浙江华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河南冰熊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济南鸭博士电器有限公司、宁波长城之星电器有限公司等7批次产品不合格。

  此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 4706.13-2014《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制冷器具、冰淇淋机和制冰机的特殊要求》;GB/T 8059.1-1995《家用制冷器具 冷藏箱》; GB/T 8059.2-1995《家用制冷器具 冷藏冷冻箱》;GB/T 8059.3-1995《家用制冷器具 冷冻箱》;GB/T 8059.4-1993《家用制冷器具 无霜冷藏箱、无霜冷藏冷冻箱、无霜冷冻食品储藏箱和无霜食品冷冻箱》;GB 12021.2-2008《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GB 19606-2004《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GB 4343.1-2009《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1部分:发射》;GB17625.1-2012《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家用电冰箱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 。

  抽查发现的7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储藏温度;总有效容积;耗电量;冷冻能力;能源效率等级。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冰箱质量 抽查结果 制冷器具 抽查 上海市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