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二氧化硫超标 金友邦牌泡酸菜等6批次食品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6-11-20 12:19:59来源:中国消费网

  11月17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名单,19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其中6批次不合格原因为二氧化硫超标,或检出不该检出的二氧化硫。

  四川省食药监局近期组织抽检了方便食品,蜂产品,食糖,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等7类共计69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73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

  其中,6批次食品的不合格原因为二氧化硫超标。分别为:标称成都市金友邦食品厂生产的金友邦牌泡酸菜(酱腌菜);标称四川省平武县绿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羌家牌山药片;标称四川省金世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世仟牌四川泡菜(酱腌菜)老坛酸菜;标称郫县红椒娇调味食品厂生产的红椒娇牌小米辣(蔬菜制品);标称北川羌妹子实业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羌妹子牌野百合(蔬菜制品);标称成都市青羊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青羊坊牌小米辣(酱腌菜)。标称四川省彭州市金绿山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菜司令牌普海山珍(盐水食用菌),检出二氧化硫0.18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

  2批次食品检测出亚硝酸盐超标,分别是标称四川内江阳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童升牌五香卤肘(酱卤肉制品)和从自贡荣县一个体户抽检的散装腊肉。公开资料显示,人体摄入过量亚硝酸盐过量会中毒,还有致癌作用。

  2批次食品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分别是:标称四川宜宾蜀戎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蜀戎坊牌麻辣冰糖大头菜;标称四川红原黑帐篷牦牛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原为红原县邛溪镇牦牛肉干厂)生产的黑帐篷牌撕丝香牦牛肉(麻辣味)。

  另外,标称重庆龙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凤将军牌香辣凤爪,菌落总数超标3倍多。标称郑州市二七区润豪食品厂生产的润豪牌渣渣面(膨化食品),检出违规添加了糖精钠和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

  据称,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了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涉及外省(市、自治区)的,四川省食药监局已按照有关规定,将不合格产品情况第一时间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了通报。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批次食品 二氧化硫超标 酸菜 金友邦牌泡 牌小米辣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