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2批次植物蛋白饮料 蛋白质含量不达标

发布时间:2016-11-20 12:50:11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6年第33期(总第70期)。本期信息显示,2016年4月-6月,该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20大类2799批次的加工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合格率98.46%。其中,饮料抽检396批次产品,2批次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饮料主要包括果、蔬汁饮料、瓶(桶)装饮用水、蛋白饮料等。 抽检依据GB 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抽检项目包括总砷、镉、铅、总汞、粪链球菌、铜绿假单胞菌、产气荚膜梭菌、亚硝酸盐、大肠菌群、溴酸盐、硼酸盐、硝酸盐、界限指标、耗氧量、挥发酚(以苯酚计)、氰化物。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标称生产者为河北沃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呈龙杏仁露中蛋白质含量不达标;标称生产者为漯河好彩头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椰子汁中蛋白质含量不达标。

  通告中指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标称省外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通告中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 /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抽样地市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任务来源 /项目名称

  备注

  1

  聊城市

  河北沃源饮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郜河桥头

  莘县万德量贩河店店

  莘县河店镇河店村十字路口西 100米路南

  呈龙杏仁(植物蛋白饮料)露

  240 毫升 /罐

  呈龙

  2016-01-09

  * 蛋白质║ 0.37g/100g║≥ 0.55g/100g

  饮料

  山东 /省抽

  2

  菏泽市

  漯河好彩头饮品有限公司

  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坡大线 88号

  单县万美锐购超市

  菏泽市单县胜利路中段路北刘隅首段

  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

  1.25L/ 瓶

  好彩头

  2015-12-06

  蛋白质║ 0.26g/100g║≥ 0.48g/100g

  饮料

  山东 /省抽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抽检 植物蛋白饮料 蛋白质含量 山东 饮料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