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广西大寨核桃露等多批次饮料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6-11-21 09:05:41来源:新华社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通报部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包括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4类食品共431批次,其中合格419批次,8批次饮料、3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通报称,宜州市源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料“冰喜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崇左市天添乳品厂生产的1批次饮料“酸乳饮品”、山西大寨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饮料“大寨核桃露”和藤县河山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饮料“豆奶饮料(植物蛋白饮料)”蛋白质不达标,钦州市畅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料“奥力康芒果味汽水”“雪泉柠檬味汽水”“可爱可乐汽水”各1批次菌落总数超标且二氧化碳容量不达标。

  另有3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检出农药三氯杀螨醇不合格,分别是福州市城门胜发茶厂生产的“铁观音”和“观音王”、福建省安溪县华福茶厂有限公司生产的“铁观音”。此外,靖西县德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肉制品“野山椒凤爪”菌落总数超标。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专家介绍,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三氯杀螨醇属于有机氯农药,是一种广谱杀螨剂,可用于棉花、果树、花卉等螨虫防治,我国农业部1997年起禁止在茶树上使用该农药。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饮料 合格 抽检 广西 相关制品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