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及时召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汽车,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11-21 10:50:15来源:中国质量报

  11月18日,为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根据《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和《进出口工业产品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质检总局对部分进口宝马、劳斯莱斯汽车缺陷发布警示通告。

  通告称,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2012年款宝马7系、宝马5系GT、劳斯莱斯古思特汽车在发生碰撞时,无法启动安全气囊、安全带预紧装置及主动头枕等安全保护系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此缺陷涉及进口宝马7系2012年款BMW740i,BMW740Li、BMW750Li、BMW760Li车型,车辆生产日期为2011年12月2日至2012年6月21日,共计17327辆;进口宝马5系GT2012年款BMW535i、BMW550i车型,车辆生产日期为2011年12月5日至2012年6月29日,共计5216辆;劳斯莱斯古思特车型,车辆生产日期为2011年12月17日至2012年7月20日,共计336辆。

  该通告提醒相关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上述车辆,并尽快联系就近的授权经销商进行确认并适当处置。通告建议,已经由此缺陷造成伤害的消费者应向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提供有关事故信息。

  该通告要求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召回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规定,尽快确定上述缺陷的召回计划,立即组织实施召回行动,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召回实施前,须采取有效临时措施,保障车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其授权经销商应配合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调查与监管工作,并及时报告召回实施情况。

  该通告要求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应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后续监管,督促辖区内进口宝马汽车、劳斯莱斯汽车经销商配合总经销商,认真履行及时通知和免费维修等责任义务;各进口汽车口岸检验检疫机构要加严进口类似车型的检验监管,一经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通告指出,质检总局将高度关注该缺陷处置进展,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召回 重大安全隐患 召回实施 通告 进口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