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羊肉检出了“瘦肉精”

发布时间:2016-11-21 11:46:33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日前,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部分食用农产品展开抽检时,发现有9批次的不合格样品,其中有8家都是鲜羊肉检出含有克伦特罗,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瘦肉精”。

  马昌利销售的1批次鲜羊肉检出克伦特罗;

  刘年来销售的1批次鲜羊肉检出克伦特罗;

  王鹏销售的1批次鲜羊肉检出克伦特罗;

  杨敏销售的1批次鲜羊肉检出克伦特罗;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郑东二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鲜羊肉检出克伦特罗;

  郑州市郑东新区苏庆军肉店销售的1批次鲜羊肉检出克伦特罗;

  郑州市郑东新区海广牛羊肉店销售的1批次鲜羊肉检出克伦特罗。

当即,郑州市食药监局对这些单位所经营的相关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

  瘦肉精的危害

  瘦肉精能显著提高瘦肉率和饲料转化率,易于增重,因此一些黑心商家会将此用作牛、羊等的促生长剂或是饲料添加剂,但会残留在肉品中。

  研究表明,瘦肉精对人体有很强的毒副作用,人食用含瘦肉精的肉类后,会出现心慌、 战栗、头痛、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尤其对高血压、心脏病、甲亢、前列腺肥大等患者危害更大,严重的可致死亡,长期食用,有可能导致染色体畸变,还会诱发恶性肿瘤。

  所以,“瘦肉精”在我国已经禁用!

三招教您简单辨别廋肉精羊肉

  颜色:正常的羊肉呈爽朗的鲜红色,瘦肉精羊肉呈深红色。

  肥镖:有瘦肉精的肉一般不带肥肉或者带很少肥肉,肥肉呈暗黄色。

  肉壁:好的羊肉肉壁厚度一般在4-5厘米左右,瘦肉精羊肉肉壁一般只有2厘米左右。

  但毕竟咱不是孙悟空没那火眼金睛,无论是去超市,还是去火锅店,想要靠双眼分辨哪块肉中藏着瘦肉精,并不是那么容易。所以,小编拜托各位商家一定要严把进货渠道和质量,管理者更要加强监管,毕竟人人都是消费者呀!!!您说呢?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羊肉 瘦肉 抽检 瘦肉精 食药监局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