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体验

五星酒店监控丢失 手机不翼而飞

作者:张恒发布时间:2016-11-30 14:22:00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在五星级酒店丢手机就窝火,更让我们憋屈的是,该酒店走廊的监控视频恰恰少录了关键的19分钟,怎么会这么巧? ”11月28日,从陕西西安市旅游回辽宁大连市的消费者张先生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谈起这次出行,非常郁闷。

  11月19日,大连消费者张先生与家人赴西安旅游。当天,入住五星级酒店——西安(阿房宫)维景国际大酒店。21日上午10点半左右,张先生的妻子王女士到酒店大堂与家人会合。到了大堂后,发现手机忘拿了,便马上回房间去取。让她始料未及的是,短短十几分钟时间,放在房间桌上的三星S6手机居然不见了。

  张先生的妻子王女士回忆说,她出门时,已经把门锁好。那么,放在客房里的手机怎么就没了呢?酒店走廊里,安装有监控视频设备。夫妻俩寄希望于视频能还原真相。

  夫妻俩当即向当地警方报案,民警介入调查后,查看了走廊内的监控视频。不过,张先生夫妇未获准在一旁观看。

  “民警告诉我,从视频上看,走廊里没有异常的情况。”张先生心生疑问,他先于妻子走出客房的,临出门时他看到妻子的三星S6手机放在桌子上,难道手机能“飞”了?在夫妻俩的一再要求下,11月22日酒店同意了他们查看监控视频的要求。不过,他们看过视频后,却产生了更大的疑点。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张先生用手机翻拍的视频显示看到,监控视频从21日上午10时33分55秒直接跳到了10时52分29秒,其间缺失了19分钟的内容。“这近19分钟,正是手机丢失前后最关键的时间段,怎么会如此巧合?”张先生质疑,是不是酒店方面想隐瞒什么事情,视频被剪掉了一部分。

  对此,张先生找到酒店负责安保的经理交涉。“经理说,这种情况是监控系统出了问题所致,可能是监控闪顿,也可能是没录上。 ”但张先生并不相信该经理的解释。张先生要求由酒店更高级别的负责人来解释此事,可直到他们离开西安返回大连,也没有收到答复。

  对于张先生所反映的情况,《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于11月29日下午拨打了酒店的电话进行求证、核实。该酒店汤姓经理告诉记者,酒店走廊的监控视频是智能化录制,如果走廊里没有人出现,系统将会自动覆盖,不予保留,不存在剪掉的问题。对于酒店这种解释,张先生并不认同,他表示,此事已经向警方报案,将继续等待警方的回复。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手机 酒店 监控视频 中国消费者 走廊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