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商务部: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

发布时间:2016-12-03 14: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表示,商务部近日专门制定了“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准备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以创新为引领,培育消费发展新动能。以改革为动力,构建扩大消费新机制。以设施为基础,创造消费供给新条件。以环境为保障,建立消费市场新秩序。

        商务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据了解,商务部正在部署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请问这个专项行动的主要措施是什么?”

        沈丹阳介绍,今年以来国内消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增强。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加快、城镇化率提高、中等收入群体扩大、产业结构升级,预计消费仍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这其中,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

        沈丹阳表示,今年8月商务部专门召开了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汪洋副总理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根据这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推出“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中国流通2025行动纲领”的同时,商务部近日专门制定了“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准备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以创新为引领,培育消费发展新动能。积极引导流通企业补短板、增优势、促融合,建立促进流通创新的体制机制,及时总结流通创新经验。

        二是以改革为动力,构建扩大消费新机制。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做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经验推广。

        三是以设施为基础,创造消费供给新条件。加强对公益性、微利经营和市场化运营流通设施的分类指导,统筹流通设施城乡和区域布局。

        四是以环境为保障,建立消费市场新秩序。完善内贸流通法律法规,加大对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推进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商务信用建设,健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消费 流通 结构性 商务部 供给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