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菲律宾水果恢复对华进口 天津进境量开始增加

发布时间:2016-12-03 14: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2月2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日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经天津口岸进境的菲律宾水果开始增加。

        今年10月底,国质检总局发布《质检总局动植司关于恢复和批准增加菲律宾输华水果企业出口资格的通知》,恢复和新增共28家菲律宾企业对华出口热带水果的资格。

        据检验检疫统计,近半个月来,经天津口岸进境菲律宾水果4200余吨,环比增加20%,同比增加5%。其中香蕉3500余吨,环比增加16%,同比增加14%;菠萝700余吨,环比增加42%,同比减少18%。

        “为应对突然增加的进境水果量,我们及时调整人员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在保障国门生物安全及消费者舌尖安全的同时,针对进口水果时效要求高的特点,采取便利的措施促进水果快速通关,以最快的速度让国内百姓尝鲜。”天津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说。

        2012年因菲律宾输华香蕉和菠萝被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中国暂停了菲律宾30家香蕉企业和2家菠萝企业的对华出口水果资格,菲律宾水果进口量随之减少。今年9月,应菲律宾邀请,国家质检总局派专家组赴菲律宾,评估菲方提供的22家香蕉企业和2家菠萝企业的整改情况,并考核菲方向中方新推荐的1家菠萝出口企业和7家输华芒果热处理企业。

        经评估后,恢复能够满足中国植物检疫要求的菲方18家香蕉企业和2家菠萝企业的对华出口,并新批准1家菠萝企业及7家芒果热处理企业的对华出口资格。在恢复菲律宾水果输华后,其天津口岸菲律宾水果进口量有所增加,预计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天津口岸是境外水果输华的重要口岸,也是菲律宾水果输华的重要港口。今年前11个月共进口各类水果12.5万吨,有香蕉、菠萝、猕猴桃、苹果、葡萄等20余个品种,主要来自菲律宾、厄瓜多尔、美国、泰国、新西兰等近30个国家。其中从菲律宾进口各类水果7万余吨,主要有香蕉5.8万吨,占全部香蕉进口量的70%,菠萝1.2万吨,占全部菠萝进口量的99%,暂时未从菲律宾进口芒果。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菲律宾 水果 进境 输华 进口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