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阿里京东等获“2016年创新消费引导与服务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16-12-07 10:49:09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12月6日,由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国消费网主办的2016中国消费·维权高峰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等10家企业和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分别获得“2016年创新消费引导与服务示范企业”和“2016年创新消费引导与服务优秀企业”称号。

  创新引领消费是2016中国消费·维权高峰论坛的主题。创新不仅靠理念的引领,更需要榜样的示范。目前,我国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热点频出,消费者维权意识高涨。面对这种新形势,倡导、鼓励企业积极实践,创新消费引导与服务,对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消费者报社今年首次推出“创新消费引导与服务经典案例”征集活动,获得了企业的积极响应。针对这些案例,中国消费者报社牵头成立了专家团,根据中国消费者情绪指数、有无重大群体投诉或伤亡事件等六方面指标,经过层层审议,最终在六大类近百家参评企业中优选出10家“2016年创新消费引导与服务示范企业”和15家“2016年创新消费引导与服务优秀企业”。

  活动组委会表示,这些企业,或质量在手,责任在肩;或服务在心,真诚勤勉;或践诺守信,勇于担当。这些企业脱颖而出,再一次证明了:唯有创新,才能顺应时代潮流和消费潮流;也唯有创新,才能不断赢得消费者信赖,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2016年创新消费引导与服务示范企业

  1.阿里巴巴集团

  2.京东集团

  3.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

  4.中国恒大集团有限公司

  5.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6.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7.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8.华尔街英语

  9.神州买买车

  10.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016年创新消费引导与服务优秀企业

  1.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2.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3.北京捷兴信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5.成都易行商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6.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7.博西华家用电器服务江苏有限公司

  8.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9.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10.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1.上海珍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2.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

  13.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14.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

  15.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消费 创新 引导 服务 企业名单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