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辽宁7批次机动车辆制动液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6-12-07 13:24:17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下半年,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机动车辆制动液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本次风险监测共从批发市场、维修店和电商领域采集了标称吉林、江西、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北京等省市以及本省企业生产的30批次样品。结果表明,7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总批次数的23.3%,不符合项目为运动黏度(100℃)、运动黏度(-40℃)、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

  主要依据GB12981-2012《机动车辆制动液》等标准,对运动黏度(-40℃)、运动黏度(100℃)、平衡回流沸点和湿平衡回流沸点等项目进行了检测。

  本次所监测的样品中,有3批次运动黏度(-40℃)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10%;有3批次运动黏度(-40℃)、运动黏度(100℃)、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10%;有1批次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3.3%。具体项目分析如下:

  1.运动黏度(100℃)和运动黏度(-40℃)。机动车辆制动液产品检测100℃和-40℃这两个条件下的运动黏度,是为了测定制动液在高温和低温环境下使用过程中的制动性能。运动黏度(100℃)值越高,润滑和密封性能越好;运动黏度(-40℃)值越小,制动越灵敏。

  2.平衡回流沸点。是指机动车辆制动液在测定条件下开始沸腾的温度,它是评价机动车辆制动液高温抗气阻性能的指标,也是决定汽车在高温条件下制动可靠性和质量等级的主要指标。该温度越高,机动车辆制动液的高温性能越好,不易产生气阻,制动就越安全可靠。

  3.湿平衡回流沸点。是衡量机动车辆制动液吸收一定水分情况下的耐高温性能指标。湿平衡回流沸点越高,在使用过程中的耐高温性能越好。由于机动车辆制动液在储存和使用过程中,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因此湿平衡回流沸点指标相对于平衡回流沸点,更能反映机动车辆制动液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耐高温性能。

  消费警示

  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机动车辆制动液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到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保存好购买凭证。

  2.查看产品的铭牌或包装,应标注产品型号、名称、批号、标准号、重量、生产企业及生产日期等。此外,机动车辆制动液为许可证产品,建议消费者应购买标有QS标识和QS证号的产品。

  3.机动车辆制动液极易吸湿,吸湿后影响使用效果,购买时看是否有漏液现象。

  4.观察机动车辆制动液的状态,优质机动车辆制动液流动性或手感像油。

[ 责任编辑:k ]

标签:辽宁省 制动液 平衡回流沸点 制动液质量 质监局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