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风险预警

北京:老旧电梯评估近九成有隐患!

作者:袁国礼发布时间:2016-12-08 13:35:08来源:京华时报

  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保障电梯运行安全,北市质监局以老旧小区为重点,已按期完成3000台老旧电梯风险评估工作,其中2624台(占87.5%)存在安全隐患,需要进行更新、改造或修理。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2016年办好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分工方案》要求,市质监局以老旧小区为重点,按期完成3000台老旧电梯的风险评估工作。

  在3000台电梯中,376台(占12.5%)运行正常,2624台(占87.5%)存在安全隐患,需要进行更新、改造或修理。

  市质监局表示,已督促落实两项工作机制,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办法和属地政府救济政策。对于可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电梯,通报住建部门,督促落实资金。目前已对评估过的1251台老旧住宅电梯进行了维修、改造、更新。对于产权不清、资金不足、物业失管的“三无”电梯,督促属地政府落实政府救济政策。目前172台“三无”电梯通过使用政府救济资金得到了更新。

  下一步,市质监局将评估发现的问题通报相关行业部门和属地政府,对重大安全隐患电梯挂账督办,对整改落实情况建档跟踪。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老旧电梯 九成 隐患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