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浙江检出韩国进口“欧志姆鱼趣牙刷”不合格 已作下架处理

发布时间:2016-12-08 14:38:47来源:央广网

  记者今天从浙江舟山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期在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工作中,检出一批不合格韩国进口平行毛型牙刷,检验检疫部门立即要求企业对该批牙刷做下架处理。目前,该批次货物已在舟山辖区内停止销售。

  记者了解到,该批韩国牙刷名称为“欧志姆鱼趣牙刷”,商标为“O-ZONE”。舟山检验检疫局共抽取15支同批次同颜色的样品送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批次牙刷单丝顶端轮廓合格率为50%,低于《GB19342-2013 牙刷》规定的平行毛型牙刷60%的限值要求。

  根据新的国家标准规定,牙刷刷毛单丝顶端轮廓经磨毛必须去除锐角,且不应有毛刺。磨毛项目不合格的牙刷,不但不能有效去除菌斑影响牙齿清洁效果,还会对牙龈组织和牙齿表面造成损伤,长期使用将严重有损口腔健康。根据相关要求,检验检疫部门要求企业立即对该批次品牌牙刷作下架处理。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牙刷时要尽量选择名牌或正规厂家的产品,观察包装是否有生产者名称、地址、标准编号,还要根据自身口腔状况选择毛度强度。刷毛有软毛、中毛和硬毛三种,一般选用中毛牙刷比较适合。如果是儿童或牙龈脆弱、牙周疾病者应选用软毛牙刷或磨尖丝牙刷。

[ 责任编辑:k ]

标签:牙刷 浙江舟山 合格 韩国 进口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