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湖北襄阳麟龙卤肉菌落超标33000倍

发布时间:2016-12-09 09:12:29来源:楚天快报

  昨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11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出炉,抽检的849批次样品中,36个批次不合格。其中,一超市销售的麟龙卤肉系列菌落总数达330000cfu/g(标准值为10cfu/g),超出标准值33000倍。

  本次监督抽检包括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蔬菜制品、餐饮食品、食用油、蜂产品等12类食品及食品包装材料与容器,共84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13批次,不合格样品36批次。

  其中,樊城区熊柱平小吃店,豆腐、猪肉、香菇包菜、雪菜、韭菜等5种馅包子均检出铝。肉制品1批次不合格,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襄阳幸福小区超市销售的麟龙卤肉系列菌落总数达330000cfu/g(标准值为10cfu/g),超出标准值33000倍。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不合格,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柿铺店销售的艾精隆话梅西瓜子,检出糖精钠超标。餐饮具28批次不合格,均为大肠菌群超标。一次性塑料餐具1批次不合格。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安办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整改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已按程序移送有关部门彻查。

[ 责任编辑:k ]

标签:抽检 卤肉 襄阳 食品安全 超标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